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前海赶秋钓偏口鱼黄鱼肉肥体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2 13:39:22 字号:TT

青岛市民前海赶秋钓 偏口鱼黄鱼肉肥体大

    从立秋一直到小雪,这四个月是青岛钓鱼的最佳时间,又称“秋钓时间”。今天是小雪节气,昨日,数百名青岛钓鱼爱好者聚集前海一线,千根鱼竿甩向大海,以期在秋钓结束时再享受一把钓鱼的乐趣。

    沙滩支鱼竿钓偏口

    中苑码头、八大峡广场、西陵峡路、栈桥、一浴、八大关、音乐广场、雕塑园、石老人、沙子口等,岛城前海一线随处都能看到支竿钓鱼的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陵峡路,有不少人在此处垂钓。在第一海水浴场,随着气温降低沙滩上已经少有游客,记者看到有几名老人正在沙滩上支竿钓鱼。以往钓鱼都是在堤坝上,这次怎么跑到沙滩上来了呢?前来垂钓的70岁的高师傅带着三根碳纤维鱼竿,他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来沙滩上钓鱼正合适,主要钓偏口鱼。”高师傅打开自己的塑料袋,里面已经有七八条偏口鱼,每条长约15厘米。高师傅解释说,在这个时候偏口鱼个头已经长大,因为这种鱼主要生活在沙质的浅水地区,整个身子贴在沙滩上前进,所以到沙滩上来钓成功率会高一些。

    大降温前赶场钓鱼

    在第一海水浴场东侧石桥上,65岁的任师傅用力把竿甩向海中,在任师傅塑料桶中,已经收获了二十多条小黄鱼,引来不少人路人的观看。“咬了,咬钩了,这个可以收竿了。”一名男子指着中间的一根鱼竿大喊。任师傅跑过来,拿起鱼竿快速收线,两条小鱼顺着鱼线拉出水面,又是两条小黄鱼。

    “小雪之后钓鱼就太冷喽,这几天四处赶场再过一把瘾。”在音乐广场钓鱼的龚师傅告诉记者,春季和秋季最适合钓鱼,其中秋钓时间最长,在立秋到小雪的四个月里,很容易钓上鱼来,而且这个时间的鱼儿肉肥体大。“过了小雪天就更冷了,人扛不住了,一般很少有人出来钓鱼。另外,天一冷,鱼基本都跑了深水区去了,在岸边就钓不到了。”龚师傅介绍,在秋钓即将结束的前几天,他和几名朋友几乎是赶场钓鱼,晚上研究第二天的天气和潮水情况,然后再确定钓鱼的路线。

    不同地点钓不同的鱼

    资深钓鱼者于德才告诉记者,天冷之后他就很少出来钓鱼了,但自己在家还是闲不住,就开车从四方来海边转悠转悠,看看钓友们钓鱼。“关键是个钓鱼的心情,看到竿动了非常开心。”于德才告诉记者,青岛爱好钓鱼的人越来越多,总数有好几万,如此庞大的钓鱼爱好者使得前海一线非常热闹。

    于德才介绍,他钓鱼已经30多年了,以前很容易就能钓上来七八斤鱼,现在忙活一天能钓一斤鱼就是很好的收成。“钓鱼的设备是越来越好了,一根竿很普通的都一千多,好的好几万,但钓到的鱼却越来越少了。”

    为了能钓到更多的鱼,钓鱼爱好者详细研究了鱼多的地方,大部分集中在前海一线,而不同地点钓到的鱼也不同。位于薛家岛西北的三号浮,多梭鱼、鲈鱼、黑鲷;小青岛附近则钓真鲷、黄鱼、黑头等;团岛鼻则钓六线鱼、黑鲷;竹岔岛钓鱼很理想,六线鱼,黑鳗、星鳗、黑鲷、真鲷、鲈鱼、牙鳎等是常钓到的鱼种,每年秋季还有大量的黄姑鱼、白姑鱼集结回游。此外,小麦岛以及崂山的八水河等地点都是钓鱼的理想地点。(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