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家暴男离婚路上仍在打老婆 妻子肿脸上庭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2 13:53:04 字号:TT

    夫妻离婚,法庭确定开庭时间是九点半,然而男方准时到庭,女方却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出现在法庭时,还肿着脸。“来的路上他又打我,把我衣服撕碎了。”女方说,她的袖子被扯了下来,头发散乱,只好打车回家整理好了再来。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基层法院审理婚姻家庭案件的法官能说出很多有家暴情节的案子,还有夫妻在法庭上拿着“原告”“被告”的金属牌子打起来。

    离婚路上被撕碎衣服

    陈女士今年39岁,36岁才找到心仪的结婚对象。陈女士说自己对学历、收入、生活品味都有挺高的标准,睁大眼睛才找到这么一个会磨咖啡、闲来画油画、喜欢听音乐会的老公。陈女士的丈夫是一家金融机构的中层,读完研究生又出国读博,事业成功后才考虑个人婚姻问题,陈女士说,她多方打听过,丈夫以前没谈过女朋友,是她心目中的完美结婚对象。

    然而这个完美男人在蜜月里就给了她一顿打。“我们一起去旅游,我想早起去爬山看风景,他非要睡懒觉,我多唠叨了几遍,他就跳起来打我两个耳光,我哪受过这个委屈,就使劲喊救命,把酒店的服务员都叫来了,他当着人家面说是两口子开玩笑,服务员走了他又打我。”陈女士说,蜜月旅行里的经历她没好意思和家人说,可后来有一次丈夫喝醉酒之后把她的脸打青了,陈家亲戚暴怒,开家庭会议把她丈夫的父母也叫到现场,狠狠批评了一通,大家让她丈夫写下字据,保证不再家暴。

    两个人别别扭扭的日子持续了两年。陈女士说,哪个月不发生点肢体冲突她就会像过年一样高兴。“他打我之后,我找公婆诉苦,他们说他们的儿子从小就温顺,非说打人肯定是我把他惹得忍无可忍了。邻居听到过我们的争吵,还报过警,每次他都保证下次不犯了。”最近的暴力事件是因为陈女士怕高龄产子有危险,说不想要孩子,丈夫很恼怒,拽着她的头发把她往墙上撞。双方老人来调停,丈夫一家坚持说不生孩子就离婚。

    拿着陈先生曾写下的保证书和警方证明,陈女士以丈夫有过错为由,要求他净身出户。开庭前,已经分居的两个人在四方法院旁的居民小区门口遇到,陈女士说起丈夫有转移财产嫌疑,两个人吵在一起,丈夫抡起提包打了陈女士,撕扯中把她的衣服撕破了。

    法庭上抓起来东西就打

    离婚案开庭审理,夫妻双方说到气愤处,一方拿桌上“原告”的牌子扔过去,对方也不示弱,举起“被告”牌子也要动手,被法警及时制止。这是发生在法庭上的真实一幕。一位基层法院法官说:“为了不发生意外,我们把金属牌子粘在桌子上,不过他们还有别的办法,随手拿起什么来都能打。”家暴延伸到法庭上,施暴的一方多数是男性,但厉害的妻子也有。“有一个退了休的老人来离婚,说老婆虐待他,除了打骂,有一次吃饭时候他想要老伴炒盘花生好下酒,老伴不愿意,直接把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扣在他头上。”法官说,开庭之后,女方态度很强硬,当着外人面就呵斥丈夫,嫌他上法庭丢人。

    四方法院民三庭赵洁法官表示,遇到有暴力情节的离婚案,法院会尽量避免两个人同时出现,分开来调解,实在要开庭的,也要法警做好拉架准备。

    新闻背景 三成妇女遭受家庭暴力

    据全国妇联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在我国2.7亿个家庭中,遭受过家庭暴力的妇女已达30%,家庭暴力发生率为29.75.7%。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市妇联12338“莲姐热线”开始反家庭暴力专线咨询。昨天是接线第一天,接线的来玉杰表示,来咨询的人不多。“和往年相比,今年投诉家庭暴力的情况少了50%,可能更多的妇女已经知晓了解决办法,能报警保留证据。”今年,反家暴庇护中心帮助了6名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这个数字和开办初期相比有所下降。申请庇护的妇女中有人在中心寄宿了10个月,直到家庭纠纷案有了判决才放心地回家。(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