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父亲出轨与女下属同居母亲变怨妇 女儿成功劝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3 07:38:29 字号:TT

    艳艳(化名)父母的婚姻,是没有爱情基础的婚姻。勉强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地过了大半辈子后,突然因为父亲的出轨而再起风波。反复思忖之后,艳艳劝她的母亲正视现实、放弃婚姻。并在母亲离婚后,给予她更多的关注和陪伴。如今看到分别在自己选择的生活里都很快乐的父母,艳艳觉得自己的心踏实了……

    母亲喝醉道出隐情

    今年5月,母亲过生日,我和老公带着孩子回家给她庆祝,结果父亲却打电话说,他有

事不能回来了。这也没什么,这么多年,我们早就习惯了做销售的父亲早出晚归、经常出差的生活,一顿饭不回家吃真的不算什么。我们照样炒了一桌子菜,开了红酒为母亲过生日。

    没想到那天只喝了一杯酒,母亲就醉了,当着我们的面大哭起来。一问才知道,母亲早就发现了退休的父亲出轨的证据,怕我们难堪和担心才没跟我们说。这个消息让我既震惊又气愤。母亲告诉我,父亲的情人是他原单位一个离异多年的女下属,两个人已经在外面租了房子。

    父亲出轨避而不见

    知道这件事后,我就想找父亲好好谈谈,母亲跟着他吃苦受累这么多年,他不能这样就把她抛弃了。可被单位返聘的父亲,手机老是打不通,即便接通了他也不给我说话的机会,一个劲说自己忙就匆匆挂断电话。无奈之下,我去移动公司查了他的通话记录,找到了他情人的电话。

    约那个女人出来见面之前,我就想好了一定要羞辱她一顿,然后警告她不要破坏别人的家庭,让她退出这场三个人的爱情,可是她也根本不接我电话。母亲那边,自从把这件事公开之后,她整个人都崩溃了,整天不是以泪洗面,就是怨妇一样数落着父亲的种种不是。

    无爱婚姻何谈幸福

    眼见着此前活泼开朗的母亲变得郁郁寡欢、焦躁不安,我真是又急又气,恨不能立刻把父亲拉回来一问究竟。可父亲一直躲着不肯见我,我也慢慢在这个过程中冷静下来。我想,即使父亲回归家庭,两个人之间感情的裂痕也已经产生了,以母亲好强的个性看,她一定很难真的从心里原谅父亲,那样两个人在一起就变成了一种折磨。

    我曾听小姨说,父亲和母亲相识时,两人都已经是大龄青年了,其实他们根本不相爱,但碍于年龄因素和家庭的压力,他们才结了婚。之后这些年,两个人从吵吵闹闹过到后来彼此默然,应该早就没了感情。其实父亲多次提过离婚,是母亲死活不同意才拖到了今天。

    我帮母亲活出自我

    对于一段没有感情的婚姻,即便维持它的完整也只是个形式。作为女儿的我,虽然希望我的父母晚年都能过得幸福,但也不希望用一纸毫无意义的婚书困死他们。于是我开始做母亲的工作,劝她和父亲离婚。最初母亲还是很坚持,后来总算开了窍,其实离婚后,不仅父亲解脱了,母亲也轻松了不少。

    现在只要有时间,我就带母亲出去逛街、旅游,并且给她报名去老年大学学书法。这些让母亲离婚后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起来,人也开朗了很多。现在的母亲学会了化妆、搭配衣服还有拉丁舞,每天跟一群老伙伴们开开心心一起玩。看着如今都很快乐的父母,我的心总算踏踏实实地放进了肚子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