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州少海湿地芦苇荷花绵延天际 飞禽走兽畅游(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06 13:39:03 字号:TT

胶州少海湿地芦苇荷花绵延天际 飞禽走兽畅游

风景秀美的少海湖,引来不少垂钓者。

胶州少海湿地芦苇荷花绵延天际 飞禽走兽畅游

如今的少海湿地植被丰饶。

胶州少海湿地芦苇荷花绵延天际 飞禽走兽畅游

改造前,这里是一片荒地。

    金秋时节,胶州少海景区的芦苇荡里鸟声嘤嘤。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曾是片泛着盐花、时常遭受大沽河洪水与海潮顶托产生的内涝双重灾害的荒地。近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胶州市正通过组织人工栽植芦苇、蒲草、千屈菜等湿地水生植物,重塑湿地生物链,恢复生物多样性。

    赏着芦苇荡在

湖边垂钓

    深秋季节,胶州少海湿地周边成片的芦苇已经逐渐褪去夏日的翠绿,穿上了黄绿相间的秋装,绵延不断的芦苇荡沿着河道一直伸到天边。

    芦苇荡另一端,荡漾的湖水,被微风掀起阵阵涟漪,水面上芦苇丛中不时有水鸟掠过,时起时落,让人惊喜不已。“天气暖和的时候,会有成千上万的小鸟在芦苇丛中鸣叫,非常美。”领着孙女在此游玩的张老先生告诉记者。

    湖边市民悠闲地垂钓,挂饵、放线、起竿……一会儿的工夫,垂钓高手便收获了一小桶活蹦乱跳的鱼儿。

    据胶州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少海湿地有百余种湿地水鸟的身影。为了更好地营造不同野生动植物生长和栖息的环境,少海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人工放养鱼苗、虾苗等方式,促进食物网的恢复和改善。公园还规划设置了50个人工鸟巢和10个食物投放点。

    除了保护生物资源的多样性,市民还在湿地公园里体会到互动的快乐。根据规划,将在休闲体验区营造多样的湿地景观,还规划建设水生花卉景观园、草本沼泽景观园、森林沼泽景观园和复合湿地景观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