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11家热企启动热态运行 两三天后将热遍全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5 06:12:43 字号:TT

11家热企启动热态运行 两三天后将热遍全市

11家热企启动热态运行 两三天后将热遍全市

    青岛便民服务 青岛供暖服务投诉电话地址》

  一场晚秋的中雨裹挟着大风悄然而至,让市民感受到了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应对低温天气,昨天下午,市内四区和崂山区启动了热态运行,预计两天左右居民家里的暖气片会温乎起来。

  ■探访

  居民家中开始热乎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高科热力公司,11月2日该公司1台116兆瓦的热水锅炉已经点火

,剩余的7台锅炉后期也将陆续点火。“离着我们热源比较近的小区,现在居民家中应该能够感受到温度,稍远的小区预计在6个小时左右家中温度也会升高。”高科热力公司副总肖强刚说,一天下来锅炉要消耗400吨热煤。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丽海花园二期的换热站,在该小区2号楼4单元102户田秀英家中,记者摸了一下暖气片,已经温乎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家里的暖气片就有温度了。”记者注意到田秀英家中的温度计,刚好是18℃,田秀英说,这个温度比前天升高了4℃。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热电、开源、泰能、华电热力等11家供热企业已全部启动热态运行,很多区域的居民家中已率先热起来。

  ■说法

  前期会有冷热不均

  “热态运行期间,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子会有冷热不均的情况,这是正常现象。”高科热力公司副总肖强刚介绍,热态运行调试的主要目的是随着水温不断升高,供热系统出现积气现象,热企会不断排气、调试,在此期间发现并消除供热异常情况,以保证正式供热开始后,用户室内温度能够达到规定标准。

  昨天,市供热办提醒广大市民,热态运行调试期间,对于居民家中温度没有规定,这时暖气片只要温乎就属正常。如果两到三天后,居民家中暖气片摸起来还是冰凉的,或者上热下凉的话,就要及时联系供热企业上门调试。11月16日正式供热后,室温不得低于18℃,厨房温度不得低于10℃。

  ■提醒

  不要私自取水使用

  记者从不少供热单位了解到,考虑到往年供热失水情况时有发生,今年供热单位还在供热软水中加入防丢水剂,也就是俗称的大蒜素,这种药剂会让供热软化水呈粉红色,还带有大蒜味道,居民不要私自取水使用。居民私自取水的话,换热站要不断补水,还会影响周围居民家中温度,供热单位也会根据大蒜味查到漏点。

  “在热态运行期间,供热管道会热胀冷缩,暖气片的接口处、阀门、铜制跑风以及入户阀等处,最容易出现跑冒滴漏问题,市民要格外注意。”昨天,泰能热电的技术人员提醒市民,分户计量用热户要及时打开暖气片的温控阀门,逆时针旋转是打开,顺时针旋转是关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