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明晨或迎今冬首场雪 寒潮来临大风打头阵(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4 13:45:54 字号:TT

青岛明晨或迎今冬首场雪

青岛明晨或迎今冬首场雪

青岛明晨或迎今冬首场雪

青岛明晨或迎今冬首场雪

  寒潮来临大风先发威。从昨天早上开始,岛城风力便明显加大,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大风警报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也发布了海浪蓝色警报,预计沿海地区将出现大到巨浪。随着强冷空气陆续抵达岛城,明晨北部的莱西等地将出现入秋以来最低气温,局部地区甚至会有小雨夹雪现象。

  寒潮来临大风“打头阵”

  “不是说来寒潮了吗,怎

么感觉并不是很冷? ”昨天清晨,面对户外呼啸的大风,不少穿上了厚外套的市民疑惑地问道。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当天我市上空在暖气团控制之下,所以气温变化并不是很明显,市区最低气温也有14.6℃。北部的莱西平度等地受辐射降温影响,气温下降较快,最低的莱西只有6.5℃。

  虽然气温下降不明显,但风力却非常大,记者昨天在第一海水浴场等地采访发现,在大风的作用下,一波波海浪汹涌地朝岸边冲来,拍打礁石后击起的浪花足有四五米高。昨晚,在澳门路,又有大浪涌上岸来。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昨也发布了海浪蓝色警报,提示今天中午,黄海中部将出现3.0至4.0米的大到巨浪,山东南部沿海将出现2.5至3.0米的大浪,相关部门应注意防浪并做好安全措施。

  截至昨晚9时平均降雨2.3毫米

  昨天下午5时,预报中的降雨仍没有出现。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冷空气的路径和强度仍和此前预报一样,市气象台昨天下午继续发布寒潮警报,同时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昨晚6时许,岛城降雨量开始增大。截至昨晚9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3毫米,降雨最大点在胶南藏南镇,为20.3毫米。今天白天到明天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仍有雨夹雪天气,但对道路交通影响不大。预计明后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在4℃左右,郊区在-1至2℃左右,全市有霜冻局部有冰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