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为救小雪青岛全城动员寻药 市民送捐款站等1小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4 07:25:19 字号:TT

为救小雪青岛全城动员寻药

为救小雪青岛全城动员寻药

  过生日的年轻妈妈拉着老公的手回家,不去饭店吃饭,把省下的200元饭钱汇给小雪;不肯说出自己姓名的大姐在医院等了1个多小时,将2000元钱交给韩通宝转身就走;让记者保证不透露姓名的媒体同行,到医院送来2000元;没有露面的热心市民到医院收款处,给小雪的住院账户交上1500元钱,留下缴款收据默默离开……昨日,关注弃婴小雪一家的爱心潮继续涌动,在为小雪捐款的同时,众多

网友通过微博将小雪寻药的信息不断扩散,连上海网友也加入到寻药的行列。

  市民送捐款站等1小时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儿童医院4楼的重症监护室,想把前天市民托记者转交的1000元捐款给小雪的养父韩通宝。他还没来,记者拨通韩通宝的电话,询问他什么时候能到时,旁边一名穿蓝色羊毛衫的大姐向记者走过来。“你是记者吧,我是来看小雪的,他父亲什么时候到?”这名大姐告诉记者,她从早报看了韩通宝为弃婴小雪治病的报道,心里除了心疼小雪,还有对韩通宝的敬佩。“小雪现在病情怎么样了?美国那家制药公司联系到了?那种救命药能不能找到……”出于对小雪的关心,这名大姐连续向记者发问,当记者向她介绍所了解的小雪病情时,大姐眼圈红了,转过脸望着窗外。

  这位坚决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姐说,她从报纸上得知韩通宝每天下午都从红岛家中到医院来看女儿,因此早早就到重症监护室门口等着,已经等了1个多小时。过了10多分钟,韩通宝提着一罐奶粉赶了过来。“韩师傅,你太辛苦了。”大姐从包里拿出一摞百元大钞,上前握手时塞在韩通宝手中。“我没有多,就这2000元钱,算是我帮小雪的。”大姐还要再说些什么,却再度哽咽了起来。这时恰好电梯门开了,大姐擦了一把眼泪,转身跑进电梯。

  媒体同行拜托“不露姓名”

  韩通宝告诉记者,他的手机又收到许多市民的慰问短信和汇款提醒,一上午就有10多笔爱心汇款到了他的银行账号上。“你是韩大哥吧。”韩通宝正在给记者看他手机上的汇款短信,一名男青年走过来,往韩通宝手中塞了一个信封。记者回头一看,这名男青年是一名相熟的媒体同行。“咱们是同行,有个事你得尊重我的意见,别拍照,也别在报道中说我是谁,千万拜托了。”(为尊重这名同行的意见,本文不提及其姓名、单位)他说,信封里有2000元钱,里面有自己的1000元,另外1000元是单位另外一名同事因为有事,委托他一同给送过来。

  “给小雪的信”让养父落泪

  此时,韩通宝的电话又响了起来,家住附近的黄先生说已经赶到医院,询问小雪住在哪个病房。得知小雪的重症监护室不能进去探视,黄先生上楼找到韩通宝。“我是做生意的,小买卖,周围一起做生意的大姐们看了关于小雪的报道,哭得稀里哗啦,一起凑了点钱让我给送过来。”黄先生交给韩通宝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信封里还装着一封写给小雪一家人的信:“亲爱的小雪,我们衷心祝愿你早日康复,我们相信奇迹会发生在你的身上,我们会一直支持你!你要加油!小雪的养父母,我们都被你俩的义举感动,相信好人有好报,上天会眷顾你们,小雪会好起来的!”看着这封信,韩通宝忍不住流下眼泪。这是记者采访3天来,第一次见到韩通宝落泪。

  省下“生日餐”帮助小雪

  “我也是个孩子的母亲,看见小雪无助的眼神心都碎了,本来打算晚上和老公出去吃饭,不去了,省下200元捐给孩子,不多,尽点心意。愿小雪宝宝快乐开心。发个账号给我吧。”中午,尾号3879的手机给记者发来短信,向记者索要韩通宝的银行账号。“回家吃饭也一样,省下顿饭钱给小雪吧。”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是她的生日,老公和她约好,晚上下班出去“吃顿好的”,算是给她过生日。“看到小雪流着泪的大眼睛,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有些哽咽。这名女士停了一会,接着说,她中午给老公打了电话,告诉他晚上不去饭店吃饭了,要把省下的200元钱给小雪。“老公没有二话,立刻到银行把200元钱汇了过去。”这名女士说,她和老公都是工薪族,上下班都是挤公交车,虽然200元钱很少,但这是小两口的一点心意。

  “一名市民”给小雪交住院费

  韩通宝找到重症监护室的曲医生,想询问小雪当天的病情,曲医生先把一个信封递到他手中。“一名市民给小雪住院账户上交了1500元钱,把缴款单放下就走了,我也没见过对方的面。”记者看到,这个普通白信封上写着:请儿童医院转交小雪父亲韩通宝,1500元,钱不多,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落款是:一名市民。信封里装着一张日期为11月3日的住院预交金收据:已交款1500元。“我问了周围的医务人员,谁也说不清送这个信封的人是什么样子,甚至连是男是女都没有印象。”曲医生说,这两天他们也接到不少热心市民询问小雪病情的电话,遇到想捐助的市民,医务人员就把韩通宝的电话告诉对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