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琅琊鸡蛋论个卖一个2.5元 韭菜被抢购一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4 13:40:54 字号:TT

琅琊鸡蛋论个卖一个2.5元 韭菜被抢购一空

琅琊鸡蛋论个卖一个2.5元 韭菜被抢购一空

琅琊鸡蛋论个卖一个2.5元 韭菜被抢购一空

琅琊鸡蛋论个卖一个2.5元 韭菜被抢购一空

  昨天是首届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二天,因为是周末,会场内人气比开幕首日更旺,出现了抢购农产品的热潮,很多摊位被挤得水泄不通。相比于外地来青的土特产,作为“坐地户”的青岛产名优农产品风头更劲,不少参展商带去的货物已经卖出了七八成。

  展会本地产品风头劲

  根据多数展位反映的情况

,本届农交会上,本地农产品的销路特别好,签订合同的商家和现场零售成交额都大幅增长。 “青岛当地有名的这些农产品不好买,听说市里很多地方卖的都不够正宗,价格又高,今天特意来淘点正宗货。 ”市民任女士的一席话说出了不少市民的心声。

  城阳的杠六九西红柿和旺疃地瓜,即墨的蓝村大米,胶南的蓝莓,胶州的里岔黑猪肉,胶南的琅琊鸡鸡蛋……记者看到,农交会一楼展厅是人气最旺的地方,每个展位前都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相比于外地农产品,这些“本地和尚”更受市民青睐。 “我总共带来了200多盒鸡蛋,一个鸡蛋卖两块五,每盒15个,现在已经卖出去140多盒了。 ”在胶南展区内,专门售卖琅琊鸡鸡蛋的徐桂芝忙着给顾客递货、找零,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莱西展区,董家山后翡翠韭菜只剩下了最后几盆,却围了一圈顾客等着买。

  商家稀罕物引大客户

  在农交会现场,各式各样的盆栽蔬菜让人看花了眼。其中,岛城一家单位带去的盆栽红灯笼辣椒格外抢眼。这棵盆栽辣椒有一人多高,翠绿的叶间挂满红彤彤的果实。 “这种辣椒是青岛农科院的研究成果,产量特别高,一棵就能结十五六斤辣椒,是普通辣椒产量的五六倍。 ”展位负责人王倩介绍说。

  “因为数量少,我们带来的产品里,有一些是只展不卖的。”寿光一家蔬菜基地的负责人崔先生介绍说,本次农交会期间,他们总共带来了30多盆盆栽蔬菜,“有盆栽辣椒、韭菜、茄子、生菜、油菜、西瓜、草莓等近二十种。 ”崔先生说,虽然没有进行零售,这些新奇的产品却为他带来了大生意:“开展两天以来,已经有四五个商家有意跟公司签合同,进行长期合作了。 ” (记者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