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老人度假式养老冬去海南夏回青 出租房子住养老院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8 07:22:34 字号:TT

    度假式养老开始流行

    近年来在北京、海南等地开始流行起一种“候鸟式”养老,南“飞”过冬,北“漂”避暑,养老的同时还能旅游。记者获悉,市老龄办正在推动这一新型的养老模式,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乐。

    “青岛是个养老的好地方,优美的环境,适宜的气候,便利的城市设施,发展候鸟式养老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介绍,岛城的老年人走出去逛逛,可以极大丰富晚年生活。

    目前,市

老龄办已联系了四五家地角好、有空余床位、符合二、三星级标准的老年公寓,还联系了包括半岛国旅在内的几家信誉好的旅行社,在合适的时间将推出“度假式养生游”。

    邀请外地的老人来青岛避暑,住在老年公寓里,并通过开展与岛城老年人之间的文化交流,让老年人自得其乐。区别于常规旅游以游为主,来去匆匆、行程紧张的旅游形式,独创的15天、30天度假式养生游项目,突出老年特色,注重安全保障,入住老年公寓,专业人员护理,娱乐设施共享,文体活动丰富,三餐营养搭配,研讨养生之道,提升健康认知水平。

    “养老社区”引人关注

    养老地产市场正在引起人们的关注。目前专为老年人建设的“养老社区”有成为房地产投资热点的趋势。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国内多个城市正在建设养老社区。比如,2011年12月底,一家寿险公司在北京昌平新城筹建30万平方米养老社区。今年4月份,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北京旗舰店开始破土动工,预计总容量约3000户,计划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郑州规划占地500亩建设大型养老社区。

    在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养老社区已经是一种成熟体系。这些社区不等同于普通养老院,能提供居住生活、餐饮、医疗护理、文化娱乐、健身运动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高品质生活,还能根据客户的身体情况进行分区照管,比如独立生活区、协助生活区、专业护理区和记忆障碍区等。在美国成熟的养老社区,入住率可以达到95%,远高于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更重要的是,老人在养老社区的平均居住年限超过10年,很多人从退休开始在养老社区的生活时间达到20年至30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