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老人度假式养老冬去海南夏回青 出租房子住养老院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8 07:22:34 字号:TT

青岛老人度假式养老冬去海南夏回青 出租房子住养老院

    不过传统的居家养老生活,也不到养老院,可他们的生活依然充满了快乐。在青岛,有这样一些老年人,一年之中在家中居住的日子并不多,大多数时间在外出旅游和度假的路上,比如冬天来了,他们去海南岛,夏天则在家里享受青岛的清凉;还有一些老年人,他们不外出旅游,但同样在家中待的时间也很少,因为生活中有众多乐意做的事情在等着,唱歌、跳舞、坚持每天游泳,无论是空巢或独居,晚年如同焕发了生命的第二春,日子过

得比年轻时还有生机和活力。

    冬天到海南夏天回青岛

    65岁的张翠华住在伊春路,她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晚年生活会选择“候鸟式”度假方式,而这种生活是女儿为她一手设计的。她告诉记者:“我在海南的五指山有一套房子,是女儿帮我买的,天冷的时候我就和弟妹一起去度假,一住就是三四个月。”

    张翠华告诉记者,女儿到英国留学并在当地安家,退休后她就和老伴过起了旅游度假的休闲日子,桂林、上海等地都去过。老伴去世后,她感觉很孤单,还患上了高血压。2006年,女儿回国,带着她到海南度假。“在那里我觉得非常舒服。”张翠华说,在海南呆了半个月后,可能因为心情好的缘故,身体也好了很多。

    第二年,张翠华的女儿再次回国,花18万在海南买了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给妈妈度假养老。“那套房子在五指山的翡翠谷小区,共有200多户居民,不少是外地人。”张翠华说,每到冬天她就坐飞机到五指山过“暖冬”生活。“我弟弟后来也离开人世,弟妹一个人生活很单调,我就带着她一起去海南度假。”张翠华说,海南的土豆和地瓜很好吃,五指山的山野菜也是美味。在海南度假期间,她和弟妹玩遍了周边的大小景点,爬山、游泳、唱歌、跳舞,这些都是她们快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她的邻居是郑州的一对老夫妇,平时不住在五指山,就把房子租出去,半年的房租是6000块钱。“我的房子没有出租,这样平时有亲戚朋友到海南玩,就借给他们住几天。”张翠华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