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购火车票取消排队环节 购买成功几率增大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3 07:12:23 字号:TT

    在国庆长假期间,很多选择从网上购买火车票的青岛市民都曾遇到,因网购时会被要求排队等候,导致难以购买到热门火车票的情况。记者昨日查询铁路客服中心网站获悉,目前“强制排队”的方式已被铁路部门悄然取消,并提示了各车次的余票数量,提高了网购火车票的透明度。青岛市民网购火车票时不仅能节省时间,还可根据余票的数量及时调整车次,或改由其他方式订票。

    据了解,9月中旬,铁道部官方订票网站www.

完成了新一轮售票系统升级,系统升级后新增加了提交订单排队的功能。但该功能推出后,不少市民反映,被“强制排队”后购买失败的概率很大,尤其是双节长假期间出行市民增多,铁道部管网更是陷入间歇性“瘫痪”。不少市民抱怨,被“强制排队”后提交订单,需要时间等待,但提交几次就会失败,耽误了时间,错过了购买其他车次车票的时间和机会。

    记者昨日登录网上订票网站发现,在输入登录名和密码后,很快就登录上了12306网站。当选择青岛至郑州的一个车次进行订票时,出现了与此前需要“排队”不同的提示内容,即提醒本次列车硬卧还有20余张。一看到有车票,记者立即选择了预订,不过却显示 “占座失败”。随后,记者改选了其他车次,最终成功订到了车票。 “不强制排队,上网订票效率高很多。”一位同样成功从网上订到车票的市民白先生介绍,之前听说网上购票系统订票难,昨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登录了网上购票系统。“没有传说的那么难订票,也没有了强制排队,很快就订到了火车票。”

    相关新闻 D6021次停运 6015次增开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自10月23日起,济南至青岛D6021次停运,增开D6015次。D6015次济南17:12开,章丘17:36到17:37开,淄博17:59到18:00开,潍坊18:36到18:38开,高密19:05到19:07开,19:58到达青岛站。(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