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CBA第一外援麦蒂24日抵青 自己花钱雇西餐厨师

来源:QTV-今日-- 2012-10-19 13:27:37 字号:TT

    今天我们再来说说麦蒂。24号,麦蒂将抵达青岛,参与备战。麦蒂被称为是CBA史上第一外援:毕竟2届得分王、7届NBA全明星以及曾与姚明搭档组成火箭核心的经历,足以让他在能力和人气上,都远远超过马布里、JR史密斯、马丁等其他来华大牌外援。谈及麦迪加盟一事,青岛队总经理生锡顺透露,是对方先主动抛出橄榄枝。而麦迪在商谈合同时,也没有狮子大开口。首次开价是200万美元,经过双方的协商后,最终合同价格

定在了100万美元。现在麦蒂加盟双星男篮已经是板上钉钉,但岛城的球迷也有点担心,如此大牌的球星,咱们这座小庙会不会容不下,如果麦蒂耍起大牌怎么办,他能够适应青岛的生活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的记者采访了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他表示,就一句话,请大家放心。

    上赛季,钱德勒、JR史密斯等大牌外援都曾在所在的俱乐部耍过大牌,搞得俱乐部方面十分头疼。对于麦蒂的加盟,双星俱乐部表示,麦蒂是退役后来到双星,和上个赛季趁NBA停摆,到中国搂钱的外援们有着本质的区别,所以训练和比赛的态度根本不用担心。

    虽然训练和比赛不会搞特殊,但毕竟是大牌外援,麦蒂在青岛的生活将会受到一些特殊照顾。这次来青麦蒂随行的还有一名保镖和一名助理,俱乐部提供的别墅和五星级酒店供他选择,而吃饭的问题,麦蒂会自己解决。

    麦蒂在NBA征战基本上穿着的都是1号球衣,在人们的印象中,1号仿佛成为了他的专属号码,但是到CBA打球,麦蒂表示要换换号码。

    双星俱乐部也对麦蒂寄予厚望,他们想要麦蒂像北京队的马布里一样,成为球队的领袖,并且长期合作,参与球队的管理。对于这一点麦蒂也表示非常感兴趣,而且很快进入了角色。

    对于大家担心的麦蒂的伤势,双星俱乐部不仅聘请了前火箭队的体能教练吉米,帮助他制定训练方案,还引进了一套据说是全世界最先进的运动恢复仪器,帮助麦蒂恢复。

    身为NBA最顶级的巨星,麦蒂辉煌时期的身价与科比、詹姆斯等人比肩。他的单赛季最高年薪为2009/10赛季的2300万美元,15个赛季的平均年薪为1090万美元。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受到伤病困扰的麦蒂上赛季只得到了老鹰队开出的底薪合同,税前年薪140万美元。到了今年夏天,他甚至无法在NBA立足。因此,很多美国记者认为,麦蒂前往CBA是迫不得已,为了养家糊口只能去中国讨个饭碗了。如今伤病已经夺去了他在身体上的天赋,以他懒散的作风来看,在CBA也打不出什么名堂。对于这些质疑,麦蒂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回击。他今天在推特中透露,自己正在苦练投篮,为赴中国打球积极准备。

    肩膀、手肘、手腕,腰背、臀部、腹股沟,膝盖、腿骨、脚踝,麦蒂这全身上下,貌似是没受过伤的部位还真不多。飘逸的原地跳投曾是麦蒂的标志,即便他的爆发力已经明显不如以前了,但凭借对位的身高优势和精湛的技术,他的跳投还是很有杀伤力的,加强这一招的练习有利于他在中国打出好成绩。麦蒂目前在美国积极备战,希望能够以更好的竞技状态踏上中国的赛场。他在推特中写道:“进行了一次质量很高的投篮训练,现在到午餐时间了,我饿了应该吃些什么呢?”谈到今年夏天的训练,麦蒂说:“这个夏天我的训练方式有所改变,我开始不停进行踩单车训练以更好地保持我的腿部力量,另外,还有一部分灵活性和脚步的练习,同时在肌肉上也增强了不少。”

    虽然麦蒂在美国埋头苦练,但双星主教练姜正秀对他的体能还是心里没底,他担心麦蒂无法保证每场比赛都能上场30分钟。如果麦蒂无法支持,别人也能难替代他的位置,那么到时双星男篮的成绩肯定会大打折扣。

    麦蒂虽然多次来过中国,但他坦言自己对CBA了解不多,他只知道姚明是上海队的老板,另外马布里带领的北京队去年夺得总冠军。

    麦蒂说:“我还没有给姚明打过电话,向他了解更多CBA的东西,我想这要等我到了中国之后吧。当我的球队遇到马布里的球队,那肯定是场精彩的比赛,我会尽我所能,去争取胜利。”

    你看,麦蒂人还在美国,就已经向马布里下战书了:要击败马布里领衔的北京队。在麦迪来之前,马布里是CBA最大牌的外援之一,而且可以说是最成功的外援。面对“挑衅”,卫冕冠军马布里自然轻松应战,他表示“能击败强敌会让自己觉得特别幸福”。如果说麦蒂是“强龙”,那马布里已经算得上是CBA的“地头蛇”了。对于麦迪,过来人“马政委”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麦迪只有适应中国,才能带领青岛队取得成功。

    在NBA,麦蒂出门有保镖,出行有私人飞机,他过着脱离普通群众的富人生活。到CBA,他最大的问题就是需要拉下架子,融入球队。马布里之所以能成为如今最为成功的CBA外援,除了他在球场上的贡献,最大的因素就在于他完全融入球队。他的架子甚至可以拉低到去挤地铁。

    CBA不如NBA先进,赛场秩序与裁判水平是很大一方面。防麦蒂这种水平的球员,肉搏犯规战术是少不了的,麦蒂得有这个心理准备。马布里在赛场上无疑也遭遇过很多侵犯,看到过很多误判,他全方位地适应了。

    多年的伤病是影响麦蒂状态的最大因素,到了CBA,虽然赛季长度和密度不如NBA,但作为队内的绝对大牌,青岛队必然会大大增加其上场的时间。马布里每年新赛季前都会专门加练以恢复体能,要想完成战胜马布里的终极任务,麦蒂最好别受伤。

    马布里为什么受欢迎,因为他热爱中国的文化。老马的日常三餐中,有面条米饭甚至有豆汁。不指望麦蒂像马布里一样听相声、逛庙会、看中超比赛,但他多少要接受一些中国文化,从而帮助自己融入CBA。

    新赛季的CBA,易建联回归广东,新疆兵强马壮,北京保持冠军阵容,现在麦迪又来青岛了,必然会增加CBA的吸引力,对球迷和联赛都是好事。新赛季,CCTV每周的转播场次将达到7场,为历史新高。在增加的转播场次里,必然有很大一部分是双星队的比赛。麦蒂表示他希望自己还能再打四五年,他的计划是在中国取得成功,他不会放弃重返NBA的可能性。如果麦蒂能够积极努力,也许他会如愿以偿的,态度有时候要比身体条件更重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