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京军区靶场被百姓占用放羊 落弹区被建成猪舍

来源:法制日报-- 2012-10-19 07:30:11 字号:TT

    万炮齐鸣,撼天动地。前不久,某炮兵团一场实弹演习在南京军区某炮兵射击场打响。这是下士班长张杰第3次来到射击场进行实弹打靶,说起这次训练最大的变化,张杰说:“眼前广袤的靶场我们可以尽情挥洒,不用再担心有什么突发‘敌情’出现。”

    射击场曾经不断被非法侵蚀

    说起“敌情”,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一次训练。当时,张杰带着炮班正在进行射击训练,瞄准手刚报回射击诸元,突然大声喊停。张杰凑

近一看,瞄准镜里白花花一片,原来一群羊不知什么时候“占领”了“敌”阵地。张杰吓出了一身冷汗。事后得知,由于靶场土肥草绿,周围一个养羊专业户扒开场区围栏,偷偷将羊群赶了进来。

    类似的事,张杰还遇到不少:部队进场时,唯一的一条马路上一辆地方水泥搅拌车熄火抛锚,将部队的火炮堵了一路。作为重要的战备通道,这条路上禁止行驶地方车辆,但一些地方司机为了抄近路,经常偷偷占用这条公路;

    场区有个湖,过去都是落弹区,但部队一度接到命令:射击避开这个湖。原来,由于水质好,这个湖已经被当地村民非法养鱼,甚至围着湖边还建起了凉棚、猪舍;

    还有一次射击训练,地图上明明标注的是荒山,但打开炮镜却是一片茂密的苗圃,官兵们一度以为瞄错了方向,后来才知道,这是当地群众非法垦荒的“杰作”……

    “射击场正在不断被侵蚀。”射击场主任马登见说,近年来,随着驻地经济飞速发展,一些军事设施保护管理的新情况、新矛盾不断突显,少数群众非法养殖、垦荒;不法分子蓄意破坏、偷盗变卖军事设施;少数居民违章建设,占用、侵蚀军用土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