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出租车偷装跑得快乘客被狠宰 遥控器控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9 05:57:48 字号:TT

遇上“跑得快”乘客被狠宰

遇上“跑得快”乘客被狠宰

  安装上电子设备 “跑得快”,出租车跑1公里,计价器上竟显示1.4公里。记者昨日从市交通稽查支队获悉,根据乘客举报,执法人员查处了一辆非法安装“汽车信号发生器”的出租车,只要按一下遥控器,就能调节计价器上的里程和价格,这让不少乘客多花冤枉钱。根据相关规定,该车将被罚款1000元。

  平常花17元跑出28元

  “平时打车一般都是17元,可突然就成了28元,

里面绝对有问题。”近日,市交通稽查支队投诉办接到乘客投诉称,一辆出租车在城阳汽车北站挑客、宰客,车上计价器显示的路程与实际路程明显不符,平时该乘客打车时,一般车费为17元或18元,但是坐这辆出租车却跑出了28元。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立即展开了调查,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该车司机黄某,令其到投诉办接受处理,可他却一直推托不来,支队立即安排外勤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询问,“车开过来了没有”,司机回答“已经交班了,车没有开过来。”

  执法人员发现司机有点躲闪的意思,猜到该司机在撒谎,另一组执法人员在投诉办外面开始查找该车,还联系上了该车的替班司机,一问才知道根本没有交班。此时,另一组执法人员也发现该车停在洮南路与长春路路口,黄某这时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撒谎。

  司机“嘴硬”不认账

  根据乘客举报,执法人员立即对车号为鲁UT3971的出租车进行测试,经过一段固定路程的行驶发现,该车计价器明显存在问题。执法人员询问该车司机黄某车上有没有“跑得快”,黄某坚称“没有”。车辆停下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车上的计价器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先拆下了计价器,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于是立即对车上的底盒进行了拆卸,此时黄某紧张地说:“那个盒是用螺丝拧上的,拆不下来”。执法人员并没有停,立即拆下了底盒,发现里面比较深的一个隐蔽位置,有一个亮着灯的小黑盒子,执法人员掏出来发现,上面印着“汽车信号发生器”的字样,执法人员立即判断出,该装置就是俗称的“跑得快”。

  出门打车记住要发票

  在事实面前,黄某彻底 “傻了眼”。原来这个“跑得快”是黄某自己花500元买的,已经使用了近两个月,“司机说用了之后,每天能多赚几十元,估计实际上不止这个数。”执法人员表示,根据检查结果,这种类型的“跑得快”还是第一次查到,而且还比较先进,可以使用遥控器控制,通过细微的调整,可将实际里程增大,以达到多收钱的目的。

  执法人员提醒乘客,打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如果发现有问题,应该立即拨打交通委电话82817777投诉。(记者 陈珂 通讯员 赵作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