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岁女童误把剧毒农药当可乐 出租闯红灯救一命

来源:大众网-- 2012-10-04 11:13:39 字号:TT

    年仅两岁的女童误把剧毒农药当可乐喝下!这是10月3日下午4时左右,在青岛崂山区北宅市民藏先生家里发生的惊险一幕。记者了解到,女童喝下的本是消灭盆栽内害虫的剧毒农药,由于该农药颜色与可乐极其相似,调皮的小孩误食酿成险情。去医院的路上,一名好心的的哥扮演了120急救人员的角色,不仅通过广播开路还闯了红灯,一路奔到医院,幸运的女童由于送医及时,且农药摄入量不多,最终捡回了一条性命,目前还在留院观

察。

    对付害虫的农药进了孙女肚里

    “一个两岁的小孩把农药当可乐给喝下去了!”10月3日下午5时,市民白先生致电本报热线 96663,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到了一个紧急的病人。下午5时30分左右 ,记者赶到了八医,在 5楼儿科病房找到了喝药的女童藏雨珠,小雨珠胳膊上打着点滴,正在妈妈怀里熟睡,抱着小雨珠的母亲和病床旁边的小雨珠的奶奶都哭成了泪人。“孩子爸爸喜欢养花,最近发现花盆里总长虫子,就从同事那里借了些农药,把农药灌进可乐瓶子里,本来也就只有一个瓶底儿那么多,真没想到对付害虫的东西最后竟然进了我孙女肚子里。”小雨珠的奶奶说。

    据介绍,小雨珠误食的农药俗称“马尔硫磷”,是一种剧毒杀虫剂,而且装在可乐瓶子里的是没有兑一滴水的纯农药,毒性更强。雨珠的叔叔小藏说:“可能这种药味道不怎么样,小孩喝了一口就没再继续喝,要是像有些杀虫剂本身就是甜的,那小孩非得喝完不可。”

    “医生说这么小的孩子不能洗胃,只能把长管子从嘴里插到胃里,一点点吸出来,孩子哭到最后都没声了!”贺女士哽咽着说。医生介绍,小雨珠喝进胃里的农药目前已经清理干净,身体暂时已无大碍,但由于孩子年龄小,为了谨慎起见,还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出租车客串急救车,广播播报开路

    而说起送小雨珠上医院时一路上的经过,小藏不住地感谢一路上的好心人:“我们从家出发的时候,先是遇上了一辆本村的顺路车,把我们送到了401北院。”但去到之后却无法治疗,医院推荐他们去设备相对专业的八医。“401北院那真是不好打车,小孩在妈妈怀里都难受的哭不出声了。”心急如焚之际,一辆刚刚送完客的出租车停在路边,听到小雨珠的情况后,出租车师傅赶忙让小雨珠一家人上了车。“那个的哥真是个好心人,闯了红灯,还没收出租车费,当时太匆忙,连车牌号都没记,真想好好谢谢人家。”小藏说。

    10月3日晚上7时30分,记者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送小雨珠去医院的出租车司机卢师傅。“我送客到401北院后,准备出来去中山路交班,突然过来一个老大娘,说孩子喝农药了,我赶紧让他们上车。”当时正值晚高峰,卢师傅赶紧给交通广播打电话。紧接着,广播里响起了播音员急促的播报声:“一辆交运公司的绿色出租车正从401北院开往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车上载有一名喝了农药的两岁女童,情况危急,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卢师傅一路打着双闪,几乎所有的车辆都很有意识地避让,七八分钟就赶到了八医。看着一家人进了急诊室,他才开车离开,这时才想起在京口路附近闯了一个红灯。“当时心里一直想着救人要紧,红不红灯的早就忘了,只要孩子没事,罚就罚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