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辫子妹长发如瀑 长度与身高相等(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15 14:14:49 字号:TT

青岛辫子妹长发如瀑 长度与身高相等

    身高只有一米六,可头发却长一米五。卢晓晶今年34岁,是青岛西元庄农贸市场的一位普通摊主。不过,在市场里她却是个名人,不为别的就为她这一头长发。市场的人都叫她“大辫子妹”。为了照顾好爱发,卢女士没少花心思。10月14日,记者见到卢女士,洗一次头发就得半小时,用的洗发水得是别人的10倍。

    10月14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西元庄农贸市场。走到卢晓晶的水果摊旁,她正在忙活着,一头长发

简单编了几下,一直垂到脚踝的位置。她笑着跟记者说,自己每天起来光把头发结全部梳开就得花20分钟,再编起来就是半个多小时。

    趁着中午卢晓晶洗了个头,为了洗发她专门给自己买了个大脸盆,大半盆水刚刚把她的头发浸过来。而她要一遍遍地把头发浸到水里,这样才可以把头发完全湿透。湿透以后的头发明显少了很多,不过记者掂了掂,分量可不轻。

    平常人洗头用一次洗发水就可以了,卢晓晶却要用三四次,她拿着一瓶750ml的洗发水说,自己洗一次头发洗发水的用量,别人差不多得用10次。

    洗头发的过程中,卢晓晶一直用手尽量把头发理顺好,洗发也是分步骤一段段来洗,不时还要用梳子梳几下 ,这样防止头发弄得太乱。

    等卢晓晶擦头发时,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了。整个洗发的过程,路过的小区居民都过来围观。一米六的身高,却花15年的时间留起了一米五长的头发,长头发虽然好看却也给生活、工作增添了诸多不便。

    那为什么要留这么长的头发呢?谈起最初留头发的初衷,卢晓晶说,十八九岁的年纪,正是爱美的时候,看电视上人家留着长头发好看,就想着自己也留。这一留就再没舍得剪,慢慢就长到了这么长。

    长头发也留给了卢晓晶众多美好的回忆,最甜蜜的莫过于与老公刘继峰的相识。“他就特别喜欢我长发的样子,结婚以后还开玩笑说当时就是看上了我这一头长发。”卢晓晶说,儿子也特别喜欢妈妈长发飘飘的样子,所以虽然期间也动过几次卖头发的念想,也有理发店联系过自己想帮忙卖头发,可因为家人的反对、再加上自己也舍不得就一直留了下来。

    卢晓晶说,现在头发太长了,不仅每次洗头发特别费劲、多用很多的洗发膏,而且平时干活也不方便。而且现在由于头发过长,重量拽得头皮都疼,还有一些头发开始脱落。不堪重负的卢晓晶最终决定卖头发。可精心打理了十五六年的头发她又不想随随便便就卖了。“平常洗一次头发,就得用别人10倍的洗发水,一年下来光买洗发水的钱就是几百块。”卢晓晶说,既花时间又搭钱照顾了10多年的头发,价格方面只要差不多就可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