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发布涉青194人 明起报名

来源:大众网-- 2012-10-14 08:00:18 字号:TT

    明天起开始网上报名

    13日,2013年国考大纲与简章同步发布,与2012年相比,考试大纲基本保持稳定。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

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

    国考岗位公布后,报名很快就要开始,2013年国考主要采用网上报名方式,10月15日起网上报名,笔试定于11月25日举行。

    报考人员可在10月15日8:00至 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随后,报考人员可在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10月15日8:00至 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改报其他职位。10月24日18:00至 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对比2012年的招录公告发现,2013年“ 国考”网上报名时间未变,但提交申请和审查未通过改报其他职位的截止时间均由24:00提前至18:00。

    此外,2013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5日,比2012年提前两天。(记者 刘雪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