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明年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计划招2万余公务员

来源:新华网-- 2012-10-12 16:45:54 字号:TT

  记者11日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也已确定。

  据介绍,本次招录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2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2年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

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此外,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将进一步加大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考录力度。

  据介绍,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拿出12%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拿出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时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县级以下机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