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安工地起火 怀孕40天女子滚楼梯逃生(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2-10-11 17:14:16 字号:TT

  想冲上楼救儿子时

  楼梯烧塌了

  52岁的余明学和26岁的余兴宝是一对父子,两个月前,在工地已经干了一年多的余明学将儿子余兴宝介绍到工地当司机。

  余明学说,事发时,他正在相隔不远的另一座工棚休息,听到儿子住的工棚失火,他赶到跟前时,“当时整个工棚里面不是飘着火苗就是散着浓烟,根本看不清楼上的情况,想到儿子还在里面,我什么都不顾就想冲上去,就在我准备往上冲的时候,工棚中

间的楼梯被大火烧塌了,旁边的房子也一下子塌了下来。”余明学说,由于儿子住的房间就在楼梯口附近,自己的心一下子沉到了底,“没想到儿子最终能够逃了出来,虽然腿上和身上都划伤了,但还是很幸运的”。

  被困工友呼救声

  越来越弱

  工友赵远学穿了一件深红色棉衣,虽然热得全身冒汗,但他还是不肯脱去棉衣。“里面再没别的衣服,不好意思脱。早上5点左右起火,发生火灾前三小时我下夜班刚睡下,听到工友喊声从睡梦中醒来时,四周都是烟雾和火光,什么都看不到。来不及穿衣服,随手抓了一件棉衣就往外逃。我们住在三楼,屋里三个人,不知道别人是怎么逃出去的,我摸索着跑到楼梯的位置后,从楼梯滚到了一楼。逃到楼下回头看时,我们住的工棚在二三十分钟内,就全部被烧完了,很可怕。我逃出来时,还有工友被困在里面,听着他们的呼救声越来越弱,而我们又没有办法去救他们,十分难过。”

  幸亏是在一楼跑出来的也快

  “前一天,我们还在一起有说有笑,今天……就有人走了……这么快……”昨日下午,来自甘肃的强芳成倚坐在一堆建筑材料上,声音低沉。

  他的脚上穿着一双不合脚的拖鞋,这是他从火海逃出后从路边捡的。昨日早晨火起时,他在一楼宿舍里,听到“着火了”的喊声后,他啥也没拿,光着脚丫子就往外跑。“幸亏是在一楼,跑出来的也快。”强芳成说,跑出来时,感觉一阵热浪追着他跑,吓得他一直没敢回头看,一口气跑出几十米后,才感觉到安全一些。

  等他平静下来,回头再看时,三层楼从中间下陷、倒塌。“楼层好像烧化了一样,软软地从中间陷下去,然后才倒塌成一片。”本报记者杜俊岭刘立春张林何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