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政府工作人员自称关系广专杀熟 3年骗亲戚33万

来源:-- 2012-10-09 07:10:59 字号:TT

    曾在镇政府工作过几年的青岛莱西男子秦某,专门瞄准身边的亲朋好友下手行骗,他向亲友大肆吹嘘,自己什么事情都能办。身边亲朋有难事都找到他来办,但每次朋友花钱办事后,却如同石沉大海没了下文。3年多时间,秦某骗了身边亲朋好友33万余元,却什么事都没给人办。记者昨天从莱西法院获悉,秦某因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瞄准熟人行骗

    “谁能想到,他会是

这样的人。”昨天上午,莱西法院办案法官告诉记者,在基层,像秦某这样专瞄熟人行骗的人十分典型,大家都很痛恨。据介绍,秦某曾在莱西市某镇政府工作过,2006年停薪留职后选择下海经商,但因生意经营不善,投进去的几万元赔了个精光,几次生意都以失败告终,这让秦某对现实十分失望。

    2008年10月,秦某表哥的儿子想进某公司,但学历不符合条件,他想到秦某曾在机关工作过,认识的人多,关系网广,就问秦某能不能帮忙弄一个大专学历。秦某当时就满口答应下来,称打理关系需要花钱,随后向表哥索要了1.2万元 “办事费”。事后,秦某找到办假证的,花了50元钱给表哥的儿子办了个假证。最后工作还是没有办成,但秦某的表哥认为秦某已经尽力,没有再向秦某要钱。

    3年骗了33万

    “当骗熟人的钱尝到甜头后,这家伙就收不住了,最后达到了疯狂不计后果的程度。”据办案民警介绍,秦某第一次从表哥身上尝到甜头之后,自认为这样得来的钱很容易,比自己做生意要来得保险快捷,他觉得自己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于是每逢亲友聚会时,他就会大肆吹嘘,能够帮忙解决大小难题。渐渐地,秦某成了亲友眼中一个无所不能的 “大能人”。从2009年7月起至2011年6月,秦某先后以帮忙办理养老保险、为超生儿落户口等借口,骗取了亲友近30万元,事后虽然一件事情都没有办成,但亲朋好友碍于面子也都选择不了了之。

    2011年12月的一天,秦某听说他曾经工作过的那个镇一位村支书到处托人为女儿安排工作,秦某就抓住机会联系到对方,称可帮忙安排到某事业单位,对方当场给了秦某3.6万元“关系费”。此后,因秦某迟迟没有兑现承诺,又不肯退钱,该村支书最终觉得自己上当受骗,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大能人”获刑4年半

    “当时抓住秦某时,他还说自己都是借亲朋好友的钱,怎么能叫骗钱,不承认自己是犯法。”据莱西公安局民警介绍,今年1月,他们接到报案后,立即进行了调查,当他们发现秦某有重大嫌疑后,立即赶到秦某家中将其抓获。

    面对民警,秦某开始还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最终还是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听说大能人被抓的消息后,秦某的不少亲朋好友,纷纷来到公安局进行指证。

    经调查,3年多时间,秦某共诈骗亲朋33万余元。莱西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秦某提起公诉。秦某也因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淑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