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昨现返程高峰4千辆/时 9成事故因不当驾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08 13:50: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随着2012年国庆黄金周临近结束,昨天青岛高速车流量一改前几天的平缓态势,各收费站迎来返程高峰。在青岛东收费站,车流量达到4000余辆/时,车流量超去年同期一倍多。

    各收费站再现车流高峰 车流量达到4000余辆/时

    记者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自昨天上午8点开始,所辖23个收费站的车流量呈明显增长态势。因收费站对小型客车暂不再发放通行卡,市高速

公路管理处加大对免费和不免费车辆的交通疏导,虽然返程车流量大幅增加,但小型客车仍可以比较顺畅通过收费站,没有出现任何拥堵现象。

    在青岛东收费站,自9点开始,迎来第一个车流高峰,小时车流量达到4000余辆/时。由于假期临近结束,外出旅游探亲客流返程,致使出口车流量明显大于入口,与9月30日车流特点截然相反。因现场收费人员有序疏导,车辆最快2秒即可通过车道,通行效率较发卡时提升9成。

    自10月7日晚19:00起重新发放通行卡

    按照省交通交通运输厅的最新要求,自10月7日晚19:00起,对通行高速公路的小型客车重新发放通行卡。“在高峰时段后重新发卡,一方面有利于10月8日0时恢复收费政策后,便于对小型客车快速核定通行费;另一方面,便于更准确的统计交通流量,为以后车辆更快捷、顺畅的出行提供科学依据。”市高速公路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减少有卡、无卡车辆混行、及新老收费政策交替导致的车辆拥堵,23个收费站除全员上岗、开启所有车道、加强现场疏导外,将通过交通广播、可变情报板滚动播出提示信息。提醒小型客车驾乘人员在临近免费截止时间时,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重新领卡后驶入高速公路,减少通行费用。

    车流量超去年同期一倍多

    据统计,截止10月7日14:00,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23个收费站黄金周车流量达到152万辆,超去2011年黄金周车流量43%,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免收通行费车辆数占到93%,达142万辆。青岛东收费站因其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最高日均车流量达到5.9万辆,超过建站历史上日均最高4.6万辆的高峰时段。面对严峻的形势,高管处1300余名职工放弃休假,全员坚守在保畅第一线,确保所辖23各收费站未出现任何大规模拥堵,保障车辆顺畅出行。

    司机驾驶不当引发交通事故占9成

    车流量“井喷”致使高速主干道交通事故大幅增加。黄金周期间,市高管处所辖高速公路共发生道路突发事件50余起。因驾驶经验不足、车距过近、车速过快导致的交通事故占90%以上。各单位路政人员实行两辆巡查车对向行驶巡路模式,发生事故后配合交警部门“先疏后拖”,养护部门及时清理救援,相邻收费站进行车辆分流和便民服务,最大限度将路阻降至最低。(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