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儿子开车将路人撞进沟 父亲顶罪双双被判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9 07:08:49 字号:TT

    去年3月10日,平度男子高阳(化名)驾车行驶至平度南村镇时超车不慎将一名市民撞进沟内,致使这名男子身受重伤。担心儿子受到处罚,平度市民高某竟然前往现场为儿子顶罪。近日,经平度检察院提起公诉,高阳犯交通肇事罪和妨害作证罪被判刑4年6个月,高某也因犯包庇罪被判刑6个月。

    超车不慎撞伤路人

    去年3月10日,24岁的平度男子高阳回到老家南村镇探望亲人,当天下午4时许,高阳驾驶自

家一辆小轿车准备返回城内。因着急回家,高阳一路上车速很快,他在行驶到南村镇中心大街上时,看到前方一辆货车由南向北行驶且车速很慢,便加大了油门冲上前打算超车。然而,在超车过程中,这辆小货车突然向马路右边急转弯,眼见要撞车,高阳立即向马路左面猛打方向。就在此时,一名男子正在路边行走,高阳刹车不及将这名男子直接撞进了路边的沟内。

    糊涂父亲替儿顶罪

    “爸,我撞人了,你赶紧过来看看!”看到男子在沟内一动不动,高阳稳定情绪后立即给他父亲高某拨打了电话,为了逃避责任随后高阳便逃离了现场。等到高某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双腿和头部多处受伤,高某立即将这名男子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治疗。经过初步治疗,这名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此时这名男子的家人也拨打了报警电话。“儿子,你别过来,到时别说是你撞的人,就说是我撞的!”担心儿子受到处罚,爱子心切的高某便在事故现场替儿子顶罪。 父子二人双双获刑 案件审查过程中,检察院办案人发现犯罪嫌疑人高某虽然一口咬定是自己开车撞的人,但对于事故细节总是吞吞吐吐而且前后不一致,有冒名顶替的嫌疑,办案人员于是对该案再次调查,最终高某承认了为儿子顶罪的犯罪事实。(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梦芸 王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