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现采松针大军称治高血压 专家:有毒副作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9 07:03:31 字号:TT

青岛现采松针大军称煮水治高血压 专家:有毒副作用

    昨日家住青岛大学路的市民陈先生反映称,最近每天清晨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忙着在街边采摘嫩松针,并称喝了用新鲜松针煮出来的水,可防治高血压和糖尿病,对尿毒症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此,专家表示松针只是一味普通草药,并无多少治疗功效。

    为治病市民忙采“针”

    记者随后赶到大学路,此时路上并没有采摘松针的人,陈先生表示市民采松针一般都是在清晨,天还没有完全亮的时候。“据采松针的人

说,早晨还挂着露水的嫩松针治疗效果是最好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在路旁的几棵松树下,散落着大量的松针和一些松树的枝干,周围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是采松针的人留下的,他们往往只保留最嫩的松针,这些已经是深绿色的松针就被扔掉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