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天长假青岛市民花销超14亿 有人份子钱花1万

来源:大众网-- 2012-10-08 14:06:02 字号:TT

    10月7日,是中秋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青岛市民大都回到了青岛。盘点一下这8天的长假,除了享受到难得的假期,很多市民也觉得累。7日上午,记者就采访了多位市民,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便是那高额的花费。油钱、饭钱、份子钱……掐指一算,短短七八天时间,多的仅是婚礼的份子钱就高达1万元,而少的也在千元以上。有市民感慨:长假虽好,但扎了堆的花费也让人伤不起。

    市民路先生老家

在即墨,这个假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那里度过的。聊起这个国庆长假,路先生觉得过得还不错,跟亲戚朋友聚在一起挺开心。唯一让他有点惊讶的,便是算了一下假期的花费,不到7天便花出去了5000块钱。“因为假期里全是自驾,虽然不是出远门,但油钱还是花了500多元。”路先生告诉记者,在即墨期间,花销最多的是婚礼的份子钱,一场婚礼便出去了 2000元。“因为是关系很近的人结婚,所以份子钱不能给少了。”

    路先生说,到了老家免不了走亲访友,去亲戚家串门总不能空着手,因此买礼品的钱算下来也有1000块了。“除了买东西,在老家吃饭几乎都在饭店里聚餐,但请客的钱至少1000元。”路先生说,假期里很多都出去旅游,他在即墨也来了一次自驾游,带着几个好友去钓场爽了一把。

    “平时就喜欢钓鱼,但因为上班没时间,所以假期专门拿出一天去钓鱼。”路先生带着朋友到了一个大型钓场,并付了垂钓的门票费,加上中午在钓场的午餐,这次钓鱼之旅又花了路先生500元。“粗略一算,长假里花了 5000元左右,这个数目可不小了。”路先生说,这一个周就几乎花掉了一月的工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