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速4天进出车辆超22万 通行效率提两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5 12:39:27 字号:TT

 

    高速公路不再发卡给收费站工作人员也减轻了工作量。记者采访得知,昨天上午,有收费员一上午就发卡2000多张。据了解,国庆长假前四天,沿青银高速进出岛城的车辆分别为:9月30日,52190辆;10月1日,51950辆;10月2日,57547辆;10月3日,59717辆。

    昨天中午12时,全国高速公路取消对小客车发放高速路通行卡,小客车可不领卡直接通行。昨天,记者前往青银高速青岛

东收费站探访发现,实行不发卡通行后,免费车辆并非“一味放行”,也会受到栏杆阻拦。但发卡环节取消对加快通行作用明显,车流十分通畅。有关人员称取消发卡后进出岛城车辆的通行效率能提高20%。记者 刘泽源

    12时一过通行速度提升

    昨天中午11时,已经过了每天车流的通行高峰,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仍然一片繁忙,现场开通了17个收费亭。在进高速路通道内,收费人员拦下每一辆七座及以下的小客车,为车主发放一张通行卡;在另一侧的出高速路通道内,收费员也要拦住每辆车,收回通行卡。由于每辆车收发通行卡要占用一定时间,偶尔有车道会出现排队情况。

    青岛东收费站的周青云介绍,他们接到取消放卡的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准备。 “高速不收费不发卡我们是第一次遇到,免去发卡环节,对收费员来说更加方便了。可我们一点不敢放松,今天上午就紧急部署,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新情况。 ”

  12时整,收费口开始实行不领卡通行措施,进入高速路通道的车辆车速有明显提升,每辆车通过收费口的时间在3秒左右。周青云介绍,根据之前的统计,发放通行卡时每辆车通行时间为4.3秒,现在不发卡,时间减少了1秒多,初步看来车辆通行效率能提高2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