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速收费站取消发卡放行 平均提速3至10秒(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05 06:47:57 字号:TT

高速收费站取消发卡放行 平均提速3至10秒 

  免费通行收费站的车辆昨日起不用取卡,可直接行驶通过收费站。交通运输部10月3日发出紧急通知,决定自10月4日中午12时起,对符合免费政策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不再采取发卡措施,直接抬杆放行。记者昨日从我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我市的收费口都已经开始执行实施新的通行办法,全部高速路收费站点的车辆通行数量超过10万辆,与10月1日、2日相比,数量差别并不明显。

  讲述>>>

  不停车踩油门就走

  “我上午开车走胶州湾高速,上桥以及在红岛口下桥时,都要领卡抬杆后才能通过,感觉有点麻烦。”昨天下午,市民许女士告诉记者,等她办完事返回市区时,免费车不发卡的新办法已执行,“我走的是青兰高速从胶州口上的,原以为还要领卡,结果没还到收费口,就有工作人员引导着让我驶向一个专用通道,专门为免费车辆设置的。”许女士说,临近收费口的时候,她看到旁边有“免费车辆专用通道”的字样,原本横着的铁杆早已抬起,前面车辆过去后也没有再停下来,她开车通过时只是稍微减速,完全没有取卡和等候的时间。“我估算了一下,过收费站省的时间也不长,最多10秒,关键是不停车、不开车窗、不拿卡送卡这一系列下来,感觉十分轻松。”许女士说,收费站没有车辆排队滞留,直接就开过去了,感觉特别顺畅。

  “虽然不发卡了,但原则上还应该一车一杆,保障管理秩序合理运行。”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青岛东收费站每天的车辆通行数量很高,基本上节日期间每天都超过5万辆,但并未出现因取卡交卡手续而引起拥堵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一车一杆确保秩序,是避免不免费的车辆直接通行,但如果设置了免费车专用通道,车辆在遵守秩序的情况下通行,也十分便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