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幼儿园招生制度将改革 浮山后新建3所公办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8 14:42:01 字号:TT

  浮山后3年内将新建3所公办幼儿园。昨天,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李一鸥处长在“网络在线问政”中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我市将改革幼儿园招生制度,不会影响明年入园的孩子。

  幼儿园招生制度将改革

  有网友问自己和妻子都是外地的,孩子明年就要上幼儿园了,担心公办园挤不进去。李一鸥说,目前我市幼儿园招生主要依据的是2007年出台的文件,各幼儿园按照“自主招生、免试入园、控制班额”原则,在满足本单位、本

系统幼儿入园需要后,面向社会招生。幼儿入园不受区域限制,不受家长职业的限制,幼儿家长自愿选择学前教育机构。但下一步,我市将进行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

  三所幼儿园在建

  网谈中不少网友关注浮山新区的入园难问题。有网友问浮山后一小区正在建设的幼儿园何时能交付使用;也有网友反映浮山新区内配套的公办幼儿园数量太少。

  李一鸥表示,浮山后一小区正在建设的幼儿园目前尚未建好,配套小区幼儿园交给教育部门后都会办成公办园。李一鸥表示,目前浮山后片区确实存在公办园不足问题。市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公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建设力度,并计划三年内在浮山新区周边建设两到三处公办或公办性质的幼儿园。

  记者随后从市北区教体局获悉,浮山后目前有3所幼儿园在建设中,位置分别是浮山后一小区、徐家东山和杨家群附近,其中浮山后一小区和杨家群附近的幼儿园均为6个班规模,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如果工程进展顺利,市北区教体局将争取在明年启用这两所幼儿园;徐家东山规划的幼儿园为9个班规模,预计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力争明年建成,具体启用时间还要综合考虑幼儿园的装修进度。据介绍,这3所幼儿园均为公办幼儿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