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一幼儿园给孩子留家庭作业 家长褒贬不一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9-21 12:44:49

一幼儿园给孩子留家庭作业 家长褒贬不一

幼儿园孩子家长网上贴出的家庭作业

    4岁的孩子也留家庭作业。最近,济南市天桥区一所幼儿园学生家长网上爆料称,老师给4岁孩子布置家庭作业,违反教育部门规定。20日,幼儿园负责人解释,现在已纠正该做法,但这么做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要。

    近日,一位自称是天桥区山化幼儿园中(2)班的孩子家长网上发帖称,入学短短10天,老师不但让孩子在幼儿园练习写字,更是隔天布置一次书面家庭作业,该家长还将幼儿园打印的课程和作业内容贴到网上。这位家长认为,幼儿园"小学化"教育太过明显,违背科学育儿方式,会过早地造成孩子厌学,呼吁教育部门予以纠正。

    20日下午,在山化幼儿园门口,部分家长向记者证实,一周5天,一般有两天会留作业。一位中班的学生家长反映,孩子上课的时候用描红本写过字,"我不赞成孩子写字,她那么小,握笔都握不稳。"也有的家长赞成幼儿园的做法,认为这样才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山化幼儿园园长孙晓燕坦言,之前确实有过这样的做法,但今年新学期以来,她已严禁老师布置作业。为了赢得家长理解,她在家长会上多次解释了"小学化"的坏处,比如孩子手部肌肉发育不完善,写字太早手容易变形等。

    山化幼儿园投资人刘先生表示,家长众口难调,作为一所非政府拨款的幼儿园,如果家长认为孩子学不到东西,生源会流失,给孩子留家庭作业的办法也是市场化的需要。

    为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出现"小学化"倾向,2011年底,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不得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严禁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和组织征订各种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等。(记者 徐洁)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法国男子北京打车被骗 39分跑153公里收451元
下一篇:停暖超3年再开通缴初装费 热电公司称属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