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宠物犬家门口可打疫苗10元1针 17大疫苗点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3 07:08:55 字号:TT

青岛宠物犬家门口可打疫苗10元1针 17大疫苗点公布

    “宝贝儿,乖,好好打针给你买好吃的。”昨天上午,青岛市民张女士好好哄着宠物犬,这才让畜牧部门的工作人员给她的宠物犬打上针。青岛从昨天开始启动进社区给宠物犬打疫苗活动,该活动持续到下月中旬,街道办事处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

    打疫苗前先要问诊

    昨天上午,进社区给宠物犬打疫苗活动在龙山花园启动,上午7时左右,附近的居民就过来排队等候给宠物犬打疫苗。

    “你家的宠物犬

最近有没有生病?现在是否在吃药?上午洗澡了没有?”这几个问题是免疫工作人员必问的几个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宠物犬因病还在吃药,不能打针,康复后可以继续注射疫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问诊完做好记录,主人们就可以将手上去年红色的免疫标志牌换成绿色,如果市民在路上见到带有绿色免疫标志牌的宠物狗,那就表明它已经进行了今年的疫苗接种。

    工作人员说,他们打针前还要观察犬的状态,比如眼角是否有大量的眼屎,鼻头是不是干的,有没有鼻涕,这样的话就能看出来狗的身体是否健康。健康的狗鼻子很亮,眼屎也不多。一上午时间,有十几条宠物犬因为处于“病期”,错过了打针的机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