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圳警杀警 副所长刀捅下属后被枪杀(图)

来源:大公网-- 2012-09-22 18:08:21 字号:TT

深圳警杀警 副所长刀捅下属后被枪杀

  据深圳法律界人士称,根据警方目前公布的信息,此案被枪杀的副所长先动刀伤人,料持枪警员吴乾春最后或被认定防卫过当。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政委梁伟利表示,这一初步的调查结果,警方已搜集多重证据支撑结论。

  副所长首先刀伤下属

  深圳这宗罕见的“警杀警”血案,事发在离文锦渡口岸附近的罗湖公交派出所内,因案发当晚证实无第三者进入,很早已被媒体推断为警员枪杀同袍案。但2名死亡的警察在案中扮演

的角色不明朗,一直惹来不同揣测。

  21日,深圳市公安局披露了案发的详细经过。经初步调查,本月13日晚6时41分许,杨旭带队外出办案返回派出所办公室;当晚8时01分许,杨旭用手机打电话给吴乾春,吴离开值班室去杨办公室。在杨201办公室内,二人因工作问题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接触和推打。冲突中,杨用匕首刺伤吴的腹部,吴随之用佩戴手枪向杨射击致其死亡,后吴持枪自杀身亡。

  警方称这是专案组的初步调查结果。在该案发生后,广东省公安厅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也参与了指导案件侦办。

  凶枪为值班公务用枪

  深圳警方透露称,这宗血案涉案的手枪为民警吴乾春当天值班领取的公务用枪,也是现场提取的唯一一把手枪。在血案现场发现的2枚弹头、弹壳,都是由该枪发射。

  日前,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政委梁伟利在安抚死者家属的现场中透露,警方通过在现场提取了手枪扳机上的指纹,对弹头上残留的死者DNA也进行了检验,并精确计算了开枪时两人之间的距离等一系列的仔细调查取证,作出这一调查结论。

  同时,警方经现场勘查和痕迹物证检验,还发现一把单刃匕首、一支伸缩警棍,属于副所长杨旭所有。据一名接近专案组的人士称,尸检证据显示普通警员吴乾春的右手肘关节处与腹部均有刀伤,尤其是腹部有两道直插进入的伤口。据警方还原的案发现场,杨旭先刀刺吴乾春,在其再回身拿电警棍时,被吴开枪射击,短距离击中杨旭太阳穴,随后饮弹自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