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九一八事变81周年:日本军国主义有复活的危险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18 07:02:54 字号:TT

    中国举国反对日本“购岛”日方不应躲避或掩盖责任

    外交部发言人:呼吁国内民众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诉求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日方不应采取躲避或掩盖责任的态度,中国人民对日本政府非法“购岛”的行径举国一致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6日接受采访时称,日本政府对中国境内持续反日示威深感失望,要求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制

止针对日本机构和人员的行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政府已通过各种形式向日方表明立场,中国人民也表达了强烈义愤。日方是否能够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是否能够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采取正确态度和做法,这将关系到事态的发展。我愿再次重申,日方应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

    洪磊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政府一贯履行国际公约规定的相关义务,保护外国驻华使领馆机构和人员的安全。我们呼吁国内民众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诉求。

    在回答有关中国渔船赴钓鱼岛海域及是否会有渔政船随行的问题时,洪磊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钓鱼岛海域是中国渔民的传统渔场。中国渔民世世代代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从事正常的渔业生产活动。至于休渔期结束后,中国渔民是否会前往以及有多少渔船前往钓鱼岛海域作业,取决于该海域的渔业资源情况及气象条件。中国渔政部门将在该海域对中国渔民正常的生产活动进行管理并提供必要的服务。(廖翊 谢佳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