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养老金存折覆盖所有未参保居民 系全省首家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4 15:06:36 字号:TT

青岛养老金存折覆盖所有未参保居民 系全省首家

    2011年6月17日,家住胶南市泊里镇尹家村的尹衍俊老人首次拿到了“红本本”——养老金存折,上面有他的首笔养老金418元;最近再次见到他时,老人笑得合不拢嘴,他激动地说:“今年涨了,7月份开始每月涨了55块,我现在一月能开473元钱了! ”据了解,2009年以来,青岛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将国家新农保制度扩大到了城镇未参保居民。 2011年6月,实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

险制度全覆盖,推动了“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目标的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参保人数241.6万,一年来共计为90.1万名老年居民发放了养老金28.8亿元。 

    每月领“待遇”不愁养老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像尹衍俊这样的老人,我市共有90.1万人,两年来共计领取了养老金28.8亿元,老年生活得到了改善,家庭氛围也越来越和谐,全市近百万老人“老有所养”的梦想得以实现。目前,青岛市成为全国最早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的城市之一,在山东省是第一家。

    “每月都发钱,心里真是很舒坦,比养几个儿子都强,现在不愁养老了。 ”在城阳区城阳街道办事处前旺疃社区,谈起居民养老保险,今年63岁、每月领取养老待遇330元的林珍夏老人高兴地说。时光回到一年前,2011年1月27日,家住胶州市北三里河村村民纪秉田老人第一次领到了政府发放的养老金,拿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放专用存折,老人十分激动,“光知道养儿防老,俺当了大半辈子农民,做梦也没想到还能赶上享受这好政策,让国家给咱养老。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