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女白领当民兵 美女30℃高温下操练高炮(组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04 13:46:42 字号:TT

青岛女白领当民兵 美女30℃高温下操练高炮

8月30日上午,位于青岛即墨的民兵训练基地内,民兵头顶烈日操练高炮。

    “全体注意,准备落炮……起炮……收炮……”随着指挥员的口令,参训的高炮分队民兵迅速分为六组各自冲到自己所在的位置上开始操练,虽然顶着烈日高温难耐,可民兵们所做的动作依旧标准并整齐划一,这是8月3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青岛即墨的民兵训练基地现场看到的一幕。据介绍,为完成好高炮课目演示任务,展现青岛民兵风采,

青岛市北区人武部组织参演民兵进行封闭式集训。烈日下,参演民兵认真操练,他们挥洒着汗水练就高超武艺,梦想着在日后能一展身手。

    六人操一炮,动作连贯协调

    8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即墨蓝鳌路上的民兵训练基地,刚走到门口,就听到训练场内传来嘹亮的口号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训练场,就见里面放置着六门高炮。每门高炮都由六名民兵操作,其中“一炮手”、“二炮手”是直接坐在炮上进行操作,因为尚未装弹药,其他四人暂时作为辅助操作。

    “注意……落炮……”指挥员发号施令,六个人迅速到位。首先由两名队员将盖在大炮上的篷布拆下,“一炮手”、“二炮手”拧动炮底座的拉杆,然后大炮上的两个轮子瞬时倒下,大炮牢牢固定在了地上。“起炮……”指挥员再次响起号令,队员们将炮筒固定好后,“一炮手”、“二炮手”坐上座位开始操作。“方向×××,高度×××……”听到指挥员的再次口令后,一炮手首先开始在水平线上调正方向,方向调整完后,二炮手开始调整高度。

    市北区人武部部长朱建新一边纠正学员的操作动作一边告诉记者,“在调整好角度之后,就可以进行发射了,击发按钮是由二炮手来操作的。等发射完后,就要收炮……”等朱建新讲完,指挥员的口令再次响起,一炮手、二炮手迅速下炮,并再次转到了底座上的拉杆。三名队员走到炮后将横杆抬起,大炮上的两个轮子再次支撑起来。随后,队员们将篷布再次盖上,一套操作动作就此结束,连贯而又整齐划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