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车站迎来学生客流 可乘专门接驳车回学校

来源:QTV-今日-- 2012-08-31 13:50:41 字号:TT

    随着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报到新生和返校学生最近形成一股学生客流高峰,青岛的火车站和各个汽车站再次出现人头攒动的景象。

    上午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等待上车的乘客再次将候车厅内300百张座椅坐满,这样的场景其实在8月初就一直出现,不过之前乘客大都是来往青岛的游客,而现在坐车的大都是准备开学的大学生以及送新生的家长。大一新生小刘和父母准备坐车提前到南京的学校熟悉一下。而对于已经过去的

暑假,大二学生小薛有些遗憾,她本想回家找一份兼职,不过整个暑假却在泡在了电视剧上,不过对于新学期,小薛倒是已经做了打算。薛旭晴,大二学生:提前回学校,为了开学四级考试做准备,明年暑假就准备不回家过暑假了,找工作在南京。

    据介绍,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每天发送客流在3万人次左右,预计九月初随着岛城各大院校开学,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将迎来一个学生客流小高峰。上午十点在青岛火车站东售票厅,13个售票窗口前排满了买票乘客,同样,学生面孔也占了大多数。据介绍,目前大中专院校学生凭入学通知书和学生证购买火车票时,可以享受购买半价硬座车票或者票面价格75%的动车二等座票,这也意味着前往20多个城市上学的大学生可以购买便宜的动车车票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