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0月大女婴被装纸箱抛弃 四肢健全脑部发育不良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5 16:51:23 字号:TT

    昨日清晨5时许,城阳棘洪滩魏家庄的村民魏老汉出门拾荒时,看到路边有一个纸箱子,里面竟然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女婴,魏大爷赶紧拨打110报警,棘洪滩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弃婴带到医院接受检查,发现女婴出生仅有10个月左右,四肢健全但是脑部发育并不是很好。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城阳棘洪滩魏家庄的时候,十几名村民正在议论魏老汉捡到的女婴。 “早晨5点左右的时候,我和老伴从家里出来捡点纸壳、塑料

瓶子什么的,刚刚走到公路边上就看到有一个纸壳,我走过去一看,才发现纸壳里面有一个孩子,看样子不到一岁,闭着眼哇哇直哭。 ”魏老汉说,民警赶到后带着孩子去了医院。

    记者随后在棘洪滩派出所见到了被遗弃的女婴,她躺在民警赵丽艳的怀中睡得很香。赵丽艳是一名刚刚休完产假的女民警,全派出所带孩子就数她最有经验,看着这个孩子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赵丽艳心里十分难过。 “早晨孩子过来的时候就一直哭,我看了看孩子的额头凹进去一块,好像是有点问题,到了医院一检查果然是脑部发育不太好。 ”赵丽艳给孩子喂了饭之后,孩子已经入睡了。

    记者看到,这个孩子额头凹陷进去的地方有点发黄,虽然四肢健全,但是睡觉时仍然伴随着轻微的抽搐,在她的身边摆放着的是她的父母遗弃她时随身携带的物品,一床红色的褥子,一件上面写着“道来”的工作服。

    “我们现在已经去调取了周边路口的监控视频,争取把孩子的父母给找到。 ”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除了视频监控这一条线索,现场遗留的这件写着“道来”字样的工作服也是线索之一。 (记者 张勃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