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现怀孕流浪女 好心人救助寻亲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1 07:22:31 字号:TT

见到亲娘流浪女扑通跪下扑进母亲怀里哭个不停

    “娘,俺回来了!”昨天下午,青岛市救助站派出专车赶往潍坊,在潍坊救助站的帮助下,将流浪女安全送回了安丘市黄旗堡镇小桃村的家中。当流浪女周桂欣见到母亲时,扑通一声跪倒在母亲身边,母女俩抱头失声痛哭起来。据周桂欣村的村干部介绍,她已经走失近两年了,她的家人也曾找过她但一直没有音讯,如今母女俩团聚,真是要感谢青岛这么多好心人。

    找了1

0多个村才找到家

    “早报一直关注流浪女的事情,许多市民也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线索,为了帮她找家,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没少费劲。”昨天上午,青岛市救助站张站长告诉记者,从这名流浪女被送到城阳救助站后,他们就派专人照顾,每天和她交流,从中也得到了不少关于她家庭的一些情况。在救助站里,流浪女生活得很好。连日来,流浪女的事件被早报连续报道后,也引起了众多市民和相关领导的重视,有市民不断提供线索,这些都为寻找流浪女的家起到了关键作用。

    8月7日上午,市救助站张站长和驻站民警一起来到城阳救助站,面对面和流浪女进行交流得知,流浪女叫周桂欣,1966年8月出生,家中有老母亲和哥哥、弟弟、妹妹。周桂欣开始说出了好几个地址和村庄名,救助站工作人员先后落实了城阳夏庄和胶南等10多个村庄,都没有结果,随后工作人员又联系了潍坊安丘市小桃村,经过和村委干部联系,最终确认,流浪女就是这个村走失的人。

家中破屋让人心酸,早就结婚并生有两个女儿

    刚进村直喊俺可到家了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青岛市救助站派出的专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赶到了潍坊市,因为情况不熟悉,在当地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和周桂欣所在的安丘市民政局取得了联系,在进一步确认周桂欣就是小桃村走失的村民后,又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了安丘市黄旗堡镇小桃村。

    “这个超市我认识,以前经常来。”昨天下午2时30分许,当青岛市救助站的车刚刚驶入安丘市黄旗堡镇驻地时,坐在车后面的周桂欣面部的表情突然开始紧张激动起来。她指着街道上一家超市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就是俺的家了,可到家了,超市里的人俺都认识。记者注意到,周桂欣可能由于激动,坐在车上开始不停地揉搓着自己的衣角。

    在黄旗堡镇政府民政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带领下,记者一行终于来到了周桂欣的家——小桃村。刚一进村,周桂欣就激动地大叫起来:“这是俺五婶,这个俺应该叫嫂子。”当周桂欣从车上走下来后,10多名村民围了过来,关心地问你这两年到哪里去了,你娘在家想你都想白了头,赶紧回家看看吧。随后小桃村周书记领着周桂欣往家走。

记者昨和市救助站一起赶赴潍坊将流浪女送回家

    见到亲娘扑通一声跪倒

    “娘!你不认识俺了,俺回来了!”昨天下午3时许,当周桂欣刚走进自家的小胡同里,突然看到母亲就坐在家门口的一块石头上乘凉,隔着几十米就大喊了几声“娘、娘……”没等母亲反应过来,周桂欣就快走几步,来到母亲身边,周桂欣的母亲先是一愣,后就拉着女儿的手哭了起来。这时,周桂欣看着母亲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又一头扑进母亲的怀里,母女俩抱着痛哭起来。周桂欣说:“娘,俺对不住你。”周桂欣摸着女儿的头直掉眼泪:“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真是让人心酸。”看到周桂欣和母亲抱头痛哭,许多村民都被感动得流泪。和周桂欣住隔壁的周先生说:“别看这对母女精神都不是太正常,但感情一直很好,这种场面真让人受不了。”小桃村的周书记告诉记者,前天接到青岛市救助站的电话时,他就很兴奋,但因为周桂欣家庭比较特殊,也没有提前告诉她的家人。记者注意到,周桂欣的家门口长满了杂草,两间小破屋显得十分脏乱,屋里除了一张床和一个锅台外,再没有一件像样值钱的东西。

    早已结婚生有两女

    “这家人很可怜,一家五口精神都有点问题。”昨天下午,记者在小桃村采访得知,周桂欣的母亲已经70多岁,并且患有精神病,同样有轻微精神问题的哥哥已经结婚,另外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跟着母亲一起生活。而不幸地是,弟弟和妹妹也都不同程度的患有精神疾病。

    “周桂欣很早就结婚了,而且还有两个女儿。”昨天下午,小桃村的周书记告诉记者,周桂欣的精神一会正常一会不正常,母女俩的感情也很好,但她早就嫁出了村子,老公也是安丘人,两人还生下了两个身体正常的女儿,目前大女儿已经成家立业了。有村民告诉记者,因为周桂欣精神有问题,经常离家出走,老公和女儿也都不太愿意和她一起生活,每次离家出走后,女儿也曾找过母亲,但找不到也只能这样了。这次回家,老公和女儿还不知道。

    是否流产家人商量

    “回家就好,以后的事再说吧。”昨天下午,小桃村的周书记和村民看到周桂欣母女团聚后,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村民告诉记者,周桂欣结婚后,也经常来看母亲,和母亲住在一起,但因为母亲精神不好,生活十分困难,周桂欣就经常离家出走,到处流浪生活。因为女儿和老公不太想和她生活在一起,所以村里还没打算告诉女儿。

  “等母女安定一下再说吧。”昨天下午,小桃村的周书记得知周桂欣怀孕一事后说,这种事也不能张扬,现在还不能告诉她的母亲,只能过几天看看和她的家人商量一下,看如何处理。周书记表示,村里会想办法帮助周桂欣和她的母亲,让母女俩的生活尽量过得舒服些。村民看到母女俩可怜,也纷纷送来食物照顾她们。

  小树林里发现流浪女

  半年前,一名外地流浪女在即墨黄家埠南村村外一片小树林的破屋里生活了大半年,经常有村民给她送吃的。7月11日,有村民在送饭时发现流浪女的肚子变大,怀疑是一名孕妇。记者接到救助电话后,联系即墨民政局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将疑似孕妇的流浪女送到了城阳救助站暂住。

  7月16日,经过检查确认了流浪女怀孕已经6个多月。随后几天里,早报记者和青岛市救助站以及民警,根据相关线索联合多地警方帮流浪女找家。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称,如果找不到流浪女的家人,就不能为她做引产手术,那样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正在大家愁眉不展的时候,通过相关线索,市救助站和民警终于联系上流浪女周桂欣的家在安丘小桃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