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首发:人民会堂至汇泉广场地铁贯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0 15:58: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一声轰鸣,由中铁四局集团青岛地铁项目部承建的青岛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人民会堂站至汇泉广场站区间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青岛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首次实现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区间工程,区间隧道全长全长1135.650m。本区间位于青岛市小鱼山山下,沿太平路,穿越小鱼山,到达文登路。由于地处青岛滨海历史风貌休闲旅游区和市南

区沿海商务核心区,周边文物建筑和老住宅建筑物众多,途经育才中学、康有为故居、海底世界等各种建筑物,居民及学校集中,地下管线较复杂,地面交通繁忙、施工环境较复杂,是青岛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线路条件比较复杂的地段之一。

    难题1

    2—5级围岩同时出现

    考验施工控制水平

    据施工单位介绍,在区间隧道施工中,隧道350米洞身中出现了2—5级围岩同时分布的情况。而这一路段拱顶埋深最浅仅为8米左右,属于超浅埋隧道,并且地下水丰富,每小时水量达到80立方米,加之又位于前海一线交通大动脉文登路下方,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极大。

    自2011年4月份进入正洞施工以来,中铁四局集团青岛地铁项目部严格控制左右线隧道开挖距离,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弱爆破、勤量测”的施工原则,做到随挖随支,现场加强监控量测,并及时反馈信息,根据实际情况修正设计参数。保证了施工的安全推进。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