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航天员景海鹏等专家北戴河休假 习近平会见(图)

来源:新京报2012-08-06 07:23:06字号:TT

航天员景海鹏等专家北戴河休假

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见在这里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日在北戴河会见了在这里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向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专家和广大基层一线人才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受邀人员长期工作在教学、生产一线

  党中央、国务院对各领域高级专家和专门人才十分关心。暑期邀请专家到北戴河休假,是中央关心、联系和服务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2001年以来,已分10批次共邀请600多名专家携家属休假。为体现对广大一线基层人才的关心爱护,党中央、国务院专门邀请62位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特别是长年扎根艰苦边远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优秀专家和人才代表参加。

  中央组织部听取专家意见

  休假专家中,有勇攀科技高峰、做出突出贡献的两院院士,有刻苦钻研、技术精湛的知识型人才,有自学成才、革新多项工艺的农民发明家,有无私奉献、感动中国的最美乡村教师和最美边疆医生,有“神舟”航天员。

  会见活动结束后,中央组织部听取专家意见。专家们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加强基层一线人才队伍建设、造就创新创业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重视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加大对西部地区和边疆民族地区人才工作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 链接

  英雄航天员景海鹏受邀

  参加今年休假的优秀专家和人才代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17个部门,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28岁。他们中有两次乘“神舟”飞天的“英雄航天员”景海鹏,有培育出“东方神稻”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有在实践中发明“赵氏塔基”的农民发明家赵正义,有岗位成才的“新型知识型工人”巨晓林,有被牧民亲切地称作“巴尔鲁克山的天使”的新疆边区医生梅莲,有在深山里只身执教二十余载的乡村教师徐云玲等。

  专家们对能够参加暑期休假活动十分激动。他们说,邀请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代表到北戴河休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奋斗在一线的人才的高度重视。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