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迪女打电话招来警察围殴捷达车主 警方称临时工

来源:新快报-- 2012-07-07 14:17:17 字号:TT

    “他们就是派出所来的。打死他!”前日凌晨4时,深圳两辆车的司机因小事发生冲突,奥迪车女司机打电话5分钟内召来一辆“O牌”车,车上下来4名穿便服男子对捷达车主围殴近20分钟。捷达车主来到六约派出所报案时赫然发现,打人者驾驶的“O牌车”竟然停在派出所内。记者昨日从警方证实,其中一名打人者为派出所巡防员,昨日已被开除。知情人士称,涉事“O牌车”是派出所领导座驾,打人者平时兼顾给领导开车才有车钥匙

。但对于涉事的另外三名打人者和奥迪女司机身份,警方仍未公布。

    催车让道遭“O牌”男围殴

    “我想回老家待一段时间。”对于27岁的湖南人皮某来说,这两日的经历已让他身心疲惫,前日凌晨被殴打的痕迹还在其脸上清晰可见,他整张左脸高高肿起,左眼下部有明显淤青,右眼眼球充满血丝,颈部被抓伤的痕迹隐约可见。

    这一切都源于窄道上的两车相遇。前日凌晨3时40分,他开车经过横岗街道六约社区一条小道,前面一辆粤B牌照的白色奥迪两门跑车正好堵住去路,他下意识地闪了几下灯,按几声喇叭,这样的示意避让方法是所有司机的通用手法。但奥迪车内一男子突然下来,用脚猛踹其车,两人进而发生口角。

    接下来的事情让皮某更加意想不到,只见奥迪车内,女司机打了一通电话。不到5分钟,开来一辆车牌为粤OB1451的尼桑越野车,4个便衣男子冲下来便对其拳打脚踢。“那个女的很嚣张,她说要打死我,还说打人者是派出所的人。”皮某回忆称,奥迪车男子与“O牌车”上的4名男子对其围殴持续近20分钟,拳头落在皮某的头、脸和后腰部位,他被殴躲进车里,对方爬进车继续打。带头的是开“O牌车”上的一个胖胖的男子,“你让我打10个巴掌我就放过你!”这名男子边打边对皮某说,随后两男子分别按住皮某手臂,他被重重地甩了两巴掌,最后打人者分别开奥迪车和“O牌车”离开现场。

    称带头打人者为临时工

    “昨天我去派出所还有人想打我,还有人说‘你那副样子就是欠打’,我心里很不舒服。”在派出所报案的经历让皮某担心自己卷进了更深的漩涡。

    前日凌晨4时许,皮某独自开车到六约派出所报案,竟发现车牌为粤OB1451的涉事车辆正安静地停在派出所院子的车位中。在派出所做笔录时,接警的陈姓民警告诉他和妻子,胖胖的带头打人者是派出所的“临时工”。

    数小时的等待后,前日下午2时许,皮某再次前往六约派出所询问结果,一名便衣男子指着其说,“派出所的人怎么会打你?看你就长得欠揍!”随后离开。

    2000元“私了”为避灾

    前日下午,派出所一名林姓民警告诉皮某,事发当晚殴打他的胖胖的男子是巡防员。“事情很简单,没有什么特别的因素。不是这个人在派出所工作就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一个巡防队员,他不上班的时候,也是一个普通群众而已。人有七情六欲,尤其是喝了酒的,很容易打人。任何人在清醒的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另外一个人”。

    而对另几名打人者,警方却未给出明确回应。“这事情就这么处理,我当时也不在场,不知道多少个人打你。你深究也不可能得到什么东西,是不是?”

    前日下午4时许,经派出所调解,皮某与带头打人者彭某达成和解,彭某赔偿皮某2000元医药费,双方约定不再追究此事。

    “打了一身的伤我要他的钱干什么,不是钱的问题,2000元能干吗,但是我们作为普通的人,不想把事情闹大,也不想给自己惹大的麻烦。”皮某对记者说。

    警方回应

    肇事者为巡防员已被开除

    昨晚,记者从龙岗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已经作出决定,即时起对擅自驾驶警车暴打“蓝牌车”司机的巡防员彭某作出开除的处理。

    六约派出所一名负责宣传的民警向新快报记者证实,前日凌晨开“O牌车”的打人者彭某,是一名派出所的巡防队员。

    六约派出所朱警官坦言,事件反映出派出所的公车管理确实存在疏忽。他表示,派出所有一套警车使用管理规定,巡防员不得驾驶警用车辆的,但由于管理上存在一些漏洞,导致到巡防员擅自驾驶警车,并发生暴打“蓝牌车”司机的事件。事发后,包括六约派出所和龙岗区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分局有关部门立即介入事件的调查。与此同时,该所还以此事件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地对其他巡防员进行教育,避免同类事件的发生。

    疑问

    ●奥迪女是什么人?

    警方:普通群众

    案件虽然已经处理,但种种疑问悬而未决。如果只是派出所一名普通的巡防员,他为什么可以随意开“O牌车”出去?当时“O牌车”上的其余3名打人者是什么身份?奥迪车女司机又是何方神圣?

    为此,对于奥迪车女司机的身份,朱警官对记者表示,奥迪女司机只是一位“普通群众”,因为涉及其个人隐私,不方便透露具体身份。“奥迪车主是彭某的一个朋友,他们一起宵夜,吃完饭准备走时,奥迪车因挡住了后面的捷达车(皮某的车),捷达车晃了几下车灯催促,奥迪车上的人遂下去理论,于是双方起了争执。”该所另一位民警表示,巡防队员彭某等人随后赶到,与皮某发生推打行为,后彭某开车返回派出所。

    ●巡防员开O牌车?

    警方:兼顾为领导开车

    而知情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涉事“O牌车”是该所领导的座驾,而彭某平时负责为领导开车。六约派出所民警也向记者证实,涉事车辆是所里的公务车,彭某平时会兼顾开车,但他开的都是便车(O牌车),不会让他开警车。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赴六约派出所采访,该所朱警官称,该辆车非某个领导专用,事发后该车暂时停用。

    ●另外3人是何身份?

    警方:依然在核实

    当晚彭某凌晨值完班后,私自开派出所的“O牌车”和朋友到附近的烤鱼店吃宵夜。但“O牌车”为何会被其开走?“车辆钥匙可能有时候放在值班室或者哪里,我还没核实到为什么会在他的手上。”派出所民警回答。

    而当时“O牌车”上另外打人的3名男子究竟是什么身份,警方表示,彭某称是与其一起宵夜的朋友,并未供出3名打人男子的具体身份,警方目前依然在核实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