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一民警驾车撞死人被刑拘 数十警察抢尸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6-18 14:57:23 字号:TT

  近日,有网友在多个网站论坛发帖称,6月15日下午,信阳市新县公安局刑警中队队长吴光明酒驾撞死一老汉后,开车逃跑,一直未被控制。而被撞老汉的尸体,目前也不翼而飞。15日晚,河南新县人民政府在新县政府网发布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称,吴光明酒精测试值为0,目前,吴已被刑拘。

  网帖 刑警酒驾撞死老汉

  6月15日下午6时29分,网友“faye667”首先在百度新县吧发帖称,新县公安局刑警队队长吴光明,工作时间开车出去吃饭,出车祸六个小时不作为,家属找局长评里(评理),局长杨昭兵带头大人(打人)。多人受伤!

  16日,又有网友在多个网站论坛发帖称,15日下午1时许,新县公安局刑警中队队长吴光明酒驾撞死一老汉后,开车逃跑,目前被撞老汉尸体不翼而飞。当时,与吴光明同车的还有新县公安局副局长曹乃奇。事故发生后,吴光明一直未被控制,有人发现16日下午他还在一个茶馆与人喝茶。

  帖子后面留有自称受害者家属陈世钊的手机号码。

  讲述 老人死状惨烈

  15日晚8时22分,记者与陈世钊取得了联系,他说,死者是他岳父张治祥,今年62岁。  

  陈世钊向记者介绍,当日中午,他岳父张治祥从乡下钓鱼回来,11时30分许,走到临近县城柳棚路段时,被驾车下乡吃饭的新县公安局刑警中队队长吴光明当场撞死。事后,吴没有拨打120急救电话,把车开离现场500多米后,在路边停下,破坏了现场。

  “事发时,你并未在场,这些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记者问。“有人看到,和我说的。”陈世钊答。“他开的是私家车,但我们怀疑他酒驾!”陈世钊还说,事发时,吴光明车上共有4人,“但不确定是哪些人。”

  气愤 尸体被强行抬走

  陈世钊说,事发后,他们一直等待有关部门给个说法,但没等到。“公安局副局长曹乃奇给我们做工作,让先把尸体拉回去,说事情会妥善解决的。”陈世钊说,他们听从了曹的意见,把张治祥的尸体拉了回去。

  “但回来后,就没人管了。”陈世钊说,他们在家等了很久,公安局也没来人,“出了这么大的事,公安局还真沉得住气。”

  陈世钊说,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出了交通伤亡事故的,应当场对肇事司机进行拘留,但直到现在,吴光明还在家里。另外,他们多次要求给吴光明做酒精测试,直到下午4点多才给吴抽血。“酒劲早过去了。”陈世钊说,想到这些,他们很生气,决定把张治祥尸体抬到公安局,讨个说法。

  陈世钊说,在公安局,他们与警察理论时,双方发生争吵。后来,张治祥尸体被几十名警察强行抬走了,至今不知所踪。

  官方 肇事者未饮酒

  15日晚11时25分,新县人民政府在新县政府网上发布“6.15”新县交通事故情况通报,通报称:2012年6月15日11时35分,新县公安局民警吴光明驾驶鄂A81Z05号东风日产牌小型轿车,由新县城关行至董店村柳棚路段弯道处,与张治祥(男,62岁)驾驶的豫SKA550号两轮摩托车相撞,致张治祥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交警大队及时对吴光明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测试值为0。当日下午3时许,法医对尸体进行了检验。事发时,吴光明所驾车中共有4人(吴光明和其堂兄吴元义、姐夫王治胜及吴元义的亲戚方应祥)。

  目前,肇事驾驶员吴光明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