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宣传平台:《今日青岛》英文版出版发行两周年
2012-06-12 14:11:45

为加大向世界宣传推介青岛的力度,自2010年6月8日起,青岛与美国《国际日报》合作,在美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出版发行《今日青岛》(英文版),至今已累计发行100期,成为扩大青岛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载体。

《今日青岛》由青岛市委外宣办与青岛日报社合作,通过自主编排稿件内容,有计划、有目标的新闻稿件选择,全方位地向海外读者介绍青岛在经济社会发展、人文自然、城市形象等各方面的新变化和新成就。其报道形式图文并茂,生动鲜活,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满足了海外读者的阅读兴趣和习惯。

《今日青岛》(英文版)每周一期,四开四版,全彩色印刷。该报随《深圳日报》在香港和珠三角地区发行,称为《Qingdao Today》,在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四国随《国际日报》发行,称为《Qingdao Weekly》,每期发行量达12万份。两年来,共刊发青岛市经济、社会、文化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图文报道4100余篇幅,并相继刊发了“十一五”回顾、“十二五”开局、青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纪念青岛建置120周年、青岛国际帆船周、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蓝色硅谷建设等重要专题报道,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在海外华人、华侨以及众多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国政界、商界、学者和民间人士中,赢得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为进一步利用好这个宣传平台,持续营造有利于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国际舆论环境,根据美国《国际日报》的提议,青岛市委外宣办将以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英文版)在美国出版发行为契机,从今年8月份起,增加《今日青岛》(英文版)随《环球时报》(美国版)发行的渠道,以期让更多的海外读者认识青岛、了解青岛,全面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余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