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商查处齐东路问题超市 做豆浆用添加剂(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2-06-02 08:30:54 字号:TT

视频截图

    上午十点,市北工商接到群众举报,齐东路上的一家超市里,销售的商品存在问题,市北工商立刻上门,这一查,问题还真不少。

    延安路工商所副所长:这是他们豆腐加工的一个场所,卫生比较脏乱差,而且在做豆浆的时候,他们使用了一种添加剂,消泡王这个我们需要调查落实。

    豆腐店工作人员:做豆浆有泡沫,用了这个就没有了。

    记者:你们怎么确定用量呢

  豆腐店工作人员:用小勺。就这样。

  记者:这一勺子,你知道是多少克吗?

  豆腐店工作人员:不知道。

  记者:这里面含有什么你知不知道?

  豆腐店工作人员:不知道。

  记者:不知道就往里面加。

  食品添加剂消泡王,加多少,怎么加,都不知道,就敢哪来做豆腐,您真够大胆的,超市里的这个豆制品加摊位,工作人员现场也提供不出健康证,卫生环境更是不敢恭维。再看看货架上,问题也不少。

  没有生产厂家,也没有生产许可证。也没有QS标识。这也是没有QS是吧。

  拉皮,内酯豆腐,工作人员都说明不了进货渠道,单从外包装判断,这些应该都是三无产品。证据确凿,工商人员不叨叨,豆腐加工店的这些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当场查扣。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又发现,超市里经营业户,有一家算一家,都存在问题。

  延安路工商所所长:超市本身有许可证,但是他们现在都分包出去了,首先制售许可证就没有,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也没有。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分包出去的摊位,应该由超市的管理者统一管理,随后,记者跟随着执法人员一起,找到了超市的负责人。原来,这家超市总共分两层,一层都分包出去了,负一层,由超市负责人自己经营,楼上出了这么多问题,您这老板咋管的啊?

  超市负责人:我工商证四月份换了,我正准备让他们叫健康证了。这还没办。

  工商执法人员:他们从哪进的油,从哪进的大豆,这些单据都要有的。

  超市负责人:这些可以准备的。

  工商执法人员:不是可以,这些事必须备的。

  超市负责人:我都和他们说了,都搞好卫生,各家干各家的。我哪天都嘱咐过了,应为我也担心这件事。

  超市负责人:你说我们不合格了,悄悄地告诉我,我们不就修正了。

  工商执法人员:这个不可以,老百姓不答应。超市负责人:老百姓举办,就要他们立马关上门吗?

  工商执法人员:你们整改符合要求了就可以继续经营。

  超市负责人:我心脏不好昂。

  为了缓和超市负责人的情绪,执法人员也很人性,先离开了超市。但是既然超市管理出了问题,作为负责人,承担相应责任可就没有任何人情可讲了。

  我们现在已经向超市负责人下达了相关文书,限期提供相关材料,问题商品下架封存,如果发现了问题我们会根据食品安全法,依法进行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