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田横祭海仪式声势浩大 2万游客挤爆小渔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18 16:05:11

  昨天上午,田横镇黄龙庄村举行隆重的祭海仪式,而远在十里之外的周戈庄今天则要举行规模更大的祭海仪式。一年一度的田横祭海节演变成为两个村庄的“擂台赛”。黄龙庄抢了风头,但周戈庄摆下了50多张供桌,比黄龙庄多了二十多张,以实力取胜。

  二万人挤进小渔村

  昨天上午,在黄龙庄,记者看到,30余头披红挂彩的黑毛公猪一字排开,红毛公鸡、大个鲈鱼排在红漆桌上,供桌上还摆满面塑圣虫、寿桃、鱼、各类糖果、点心等供品。二万余名游人了这个小渔村。

  9时18分是选定的吉时,一时间鞭炮齐鸣,渔民们上香,并把写好的“太平文书”点燃。仪式时间并不长,不久船老大们就开始分割祭祀用的肥猪,亲戚、朋友都跟着“沾光”,到渔民家喝酒庆贺。

  黄龙庄现有渔船214艘,大部分是10吨以下、功率在40马力左右的小船,总吨位远远比不上周戈庄村。之所以选择提前一天祭海,是为了拔得头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万游客齐聚田横祭海 鲈鱼公鸡饽饽上供(图)
下一篇:青岛千余市民百果山上种树 为世园会添彩(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