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春化妆品节网友团购开始啦
·播客:参与3.15原创视频活动赢大奖
·海奥财经:说说你最信赖的网上银行
·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祭海仪式热闹开锣 五万游客到场助兴(图)
 

青岛新闻网 2008-03-17 12:48:3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祭海仪式昨热闹开锣 五万游客到场助兴(组图)

祭海供品琳琅满目

祭海仪式昨热闹开锣 五万游客到场助兴(组图)

游客们用手机拍下祭海用的香饽饽

祭海仪式昨热闹开锣 五万游客到场助兴(组图)

祭海仪式上小渔村里唱起大戏

祭海仪式昨热闹开锣 五万游客到场助兴(组图)

为避免浪费今年祭海肥猪量比往年减了多半

    祭海肥猪今年减一半 五万游客昨到即墨黄龙庄参加盛大祭海仪式

    明年办节想请市民提意见

    早报讯 昨天上午,一场盛大的祭海仪式在即墨田横镇黄龙庄海滩举行,5万多名游客涌进小渔村见证渔民祭海。据悉,这是黄龙庄首次举行这样盛大的祭海仪式,300多艘渔船将正式出海打鱼。

    昨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黄龙庄海滩上看到,20多头披红戴花的大肥猪分成5列排开,香饽饽、鸡鱼等供品摆满了桌子,300多艘渔船一字排开停靠在海滩上,就等祭海仪式过后出海打鱼。上午9时许,上万名游客涌进了渔村,上千挂大红鞭炮一齐鸣响,拉开了祭海的序幕。渔民们将自家的糖果撒向游客,大街小巷各种小吃前围满了游客,两个秧歌队围绕海滩表演民俗秧歌舞,整个小渔村都沸腾了。

    船老大合捐一头猪

    记者在祭海仪式现场看到,今年祭海的大肥猪有20多头,数量比往年减了一半多,黄龙庄村的党支部李书记告诉记者,往年祭海,每个船老大家至少要杀一头大肥猪,但过后大肥猪吃不了浪费严重,加上今年猪肉价格上涨较大,今年村里安排几家船老大合资捐出一头大肥猪。据悉,祭海的肥猪每头都在150公斤以上,祭海仪式过后,大肥猪将被分到各户船老大家,以备出海食用。

    三百渔船出海打鱼

    “祭海仪式结束后,村里300多艘船将出海打鱼,市民很快就能尝到鲜海货了。”昨天,黄龙庄一名渔民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就有许多船老大开始出海作业,这个季节打回的海货特别新鲜,一般捕获的鳕鱼和葵较多。(记者 康晓欢 徐崇德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明年办节征求民意

    昨天,田横镇党委书记宋宗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3年前,政府已明确提出,祭海要还节于民,让渔民自己办节。有关部门提出一年一祭海、三年一办节的思路,明年的祭海节怎么办,田横镇政府想请市民提意见出点子,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或建议,请拨打田横镇政府的电话85561001或发电子邮件wxj552608@163.com。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