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旅游频道 > 山东 > 正文

零距南极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环保在心人人有责

来源:青岛新闻网旅游频道 2013-01-02 15:02:25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 2012年12月10日,由大连海昌集团发起的“企鹅的感动 2012零距南极”公益活动正式启程。来自全国多家媒体记者和7名南极勇士及主办方等50多人齐聚北京向南极进发。

青岛选手肖盛钦,北京机场出发

    从北京出发,途径迪拜、里约热内卢、布宜诺斯艾利斯,经过近3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我们也将从这里登上前往南极的游轮。

零距南极行程路线

    当地时间14日下午4点,终于迎来了期待已经的南极游轮之旅,这艘科考船名字叫澳特琉斯号,共6层,3层到5层主要是住宿房间,两人一间,有单独的洗漱间,布置很人性化。3层有会议室,4楼有餐厅,6层有酒吧,是这段时间大家经常相聚交流的场所。

青岛新闻网记者和澳特琉斯号科考船合影

登船前7位南极勇士与大连海昌集团领导合影

    10天的南极游轮之旅开始了,我们心里都充满了不定的期许和忐忑。第一天我们就将穿越有“暴风走廊”的德雷克海峡。晚上在床上辗转反侧,感觉科考船摆动的非常厉害,感觉像被从一个海浪尖上抛到另一个海浪尖上,真担心我们是否最终会拍到哪个沙滩上,一夜未眠。

    经过2天的时间,天气有所好转,白天的时间也渐长,风力也将下来了,应开始飘起小雪了,船长报告我们已经成功穿越德雷克海峡。16日下午,我们发放专业登陆靴,全身经过吸尘和消毒程序后,终于有机会首次登陆瑷秋岛。看到我们渴望已久的南极大陆,大家都兴奋的尖叫着,陆地上可爱的企鹅、贼鸥、信天翁、海豹等南极动物大家庭正列队欢迎我们。

-
相关链接
-
出境旅游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