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战疫情,保交付,中车四方所加紧推进海外项目

2020-02-17    中车四方所官方微信公众号

2月16日,《环球时报》发文对中车四方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聚焦海外项目,多举措积极推进复工工作进行点赞。

疫情发生之下,中车四方所迅速行动,在保证抗击疫情首要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海外项目顺利开展。

技术支持保障交付

2020年初是中车四方所提供牵引、辅助等系统的安哥拉内燃动车组交付的关键节点。根据疫情防控及工作需要,中车四方所技术团队迅速商讨对策、及时应对,以电话会议、网络办公等多种线上办公方式24小时在线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相关技术人员放弃休假提前赶往唐山,将“居家隔离”转变为“现场隔离”,随时准备复工,全方位保障现场车辆调试交付工作,在假期结束前确保前7列车调试完毕达到交付状态。

2月10日,中车企业复工首日,安哥拉内燃动车组4列车装车交付,公司的技术和服务赢得了业主和主机厂的一致好评。

缩短物流抢抓交付

中车四方所为西班牙国铁 F070高速铁路项目提供金属橡胶件,原本交付方式为海运,大致需要60天的时间。在疫情影响下,公司决定通过中欧班列运输的方式进行交付,这样可以赢得20天左右的防控疫情安全复产时间,同时确保按时交付;对于个别紧急批次甚至将通过空运交付,进一步节省运输时间,确保海外用户所需。

中车四方所为Bombardier(庞巴迪公司)主型城际车NAT平台项目提供空气弹簧产品。在项目开展初期,公司团队未雨绸缪,在德国汉堡专门运营了一个存储仓库,该仓库中除了备有客户的正常需求外,还额外预留出1个月的冗余安全库存。

物流方式的改变、存储仓库的建设,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企业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但是为抗疫情、抓复产、保交付争取了宝贵的缓冲时间,目前相关项目能够按时进行交付。

抓紧复产确保交付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车四方所正在执行的项目也有不同程度的冲击,海外项目首当其冲,针对正在交付的项目,公司第一时间对项目订单进行梳理,提高在产项目中海外项目的优先级,优先确保海外尽可能少受影响;对已经造成的延误的部分项目,主动与主机企业和客户进行沟通,得到了积极响应;开展重点分析,确定追赶计划,制定应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海外团队坚守一线

为了保证澳大利亚墨尔本项目、德铁高铁项目等顺利推进,中车四方所海外服务团队放弃春节休假,在异国他乡践行中车“连接世界、造福人类”的使命担当。

他们中有的还在新婚燕尔幸福之中,有的还在刚为人父的喜悦之中,有的则几乎全年无休服务在海外......但是为了贴近业主需求,为了项目顺利开展,四研人的担当和责任又驱使他们毅然选择奋战在第一线!

海外团队在外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沟通,国内的技术团队启用远程办公系统,每日召开视频会议,推进项目进度,确保疫情期间所有海外项目的技术和商务交流都按时进行......

当前,中车四方所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进行,相信一定能够准时赶上生产经营进度,为海内外用户提供优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