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量”“质”双胜,海信电视11月市场占比、均价全面领跑

2019-12-12    海信官网

在经历过前三季度低迷过后,因为双十一存在,国内彩电市场终于迎来复苏。

近日,奥维云网发布的11月份国内彩电市场报告显示,彩电市场整体零售量约为498万台,销售额约为120亿元左右。在尺寸结构上,65吋以上大屏电视占比全面提升;而在品牌格局上,“彩电一哥”海信展现出强大的综合实力,市场占比和均价都保持领先。

报告显示,在尺寸结构上,以65吋为界,这一尺寸以下的电视占比全面萎缩,而65吋以上的大屏电视则普遍增长。即便是市场上主流尺寸的55吋电视,也出现了1.04%的下降。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海信75L9S全色激光电视的强势入局,75吋这一巨屏电视“起步尺寸段”在激烈竞争同时,也持续火爆,不仅在线下占比已经突破3%,在线上也接近2%。

从品牌上看,“彩电一哥”海信在11月展现出了强大综合实力,在“跑量”的线上平台占比达到11.77%,且市场均价为线上TOP10均价最高的品牌;而在“重质”的线下,海信更是以19.27%市场占比取得第一,彩电产品均价更是高达4495元,同样是TOP5中均价最高。此前中怡康发布的数据,海信电视已经连续10个月超过20%,稳稳“霸占”行业老大的位置。

在双十一充斥着“价格战”的彩电市场上,海信电视在稳住“量”的同时,还在“质”上实现提升,打了一场漂亮的“价值战”,海信高端、大屏战略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今年以来,海信持续加码布局高端,针对未来趋势,推出叠屏电视、社交电视、75吋全色激光电视等差异化产品,扩大在行业内的领跑优势。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