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云领未来,全国智标委调研海尔海纳云

2019-11-15    全国智标委

2019年11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智标委秘书长王毅,全国智标委副主任委员马虹、全国智标委行业应用中心主任赵滢一行调研了青岛海尔“海纳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从信息时代到人工智能时代,科技与技术的车轮在滚滚向前,云计算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技术,下连设备,上承数据,成为智慧城市各领域间设备互联、数据互通的重要纽带与中转平台。

聚焦人工智能时代,云计算在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过云平台技术,社区居民通过移动终端、智能化设备等可以广泛参与到城市与社区治理工作中来,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而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需要依靠云计算等科学技术进行支撑。为了更好的建设智慧社区,推动云计算技术与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融合与应用,全国智标委来到青岛调研海尔海纳云科技公司的建设与发展。

全国智标委一行来到海纳云智慧展厅,针对海纳云智慧环境、智慧建筑、智慧照明、智慧安全、智慧消防等板块进行了重点调研,并实地调研了海纳云“云玺”社区。

据介绍,海纳云在云玺社区引入了“1+1*N”整体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整个方案以 IOT物联平台+IOC智能运营为中心,结合N种无限延伸的应用场景,其可以实现社区内所有底层数据、终端设备与应用的深度融合;云核之外,海纳云为云玺定制打造了智慧安全、智慧出行、智慧电梯、智慧消防、智慧照明、智慧车库、智慧能源、智慧服务8大智慧解决方案,让业主的生活更加安全、绿色、便捷、科技,也让物业管理更加智能、高效,彻底告别传统的人工值守服务时代。

在座谈会上,海纳云科技副总裁孙云雷向全国智标委领导汇报了“海尔海纳云全生命周期智慧社区标准V3.0”建设方案。全国智标委领导对海纳云科技的智慧社区建设理念、方案技术创新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智慧社区、智慧建筑的标准建设、应用落地以及相关产业政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全国智标委&海尔海纳云将围绕标准编制、试点项目落地、会议宣传等进行深度合作。

此前,发改委正式印发了《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其中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负责,方案中提出要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平台,整合社区安保、公共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监测等数据信息。目前,全国智标委正在积极推动绿色智慧社区创建工作,通过智慧社区云平台的搭建,打通数字城管与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的技术壁垒,实现数据互通,与社会资源的协同。海尔海纳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参与2019互联互通合作者大会,共同构建智慧社区场景融通,助力绿色生活创建,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绿色社区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