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岛城50件产品喜获工业设计大奖

2019-11-07    青岛早报

早报11月5日讯 今天,2019青岛市“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在李沧区院士港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经过激烈的角逐,50件产品脱颖而出,获得工业设计大奖。值得欣喜的是,从今年参赛设计作品来看,我市企业的设计水平整体呈上升趋势。

据了解,本届大奖赛以“工业设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自2019年7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工业企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和专业设计人员的积极响应。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赛组委会共收到159个单位(个人)的265件参赛作品。经过10位评审专家初评和终评的层层筛选,最终50件产品获得主要奖项,其中,统帅美式对开三门冰箱等4件作品获得“市长大奖”;集装箱码头三维可视化仿真及验证平台等11件作品获得金质奖;35件作品获得单项奖,分别是:新一代碳纤维高速动车组司机台等10件作品获得智能设计奖,前途K50纯电动城市超跑敞篷版等8件作品获得绿色设计奖,HSR007滑雪划船综合训练机等7件作品获得交互设计奖,海尔卡萨帝电视(M300)等10件作品获得品牌设计奖。这些作品代表了近两年我市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平。

颁奖会期间,同时举办了工业设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智享会,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名誉会长兼2019“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的终评评审专家组组长沈嘉荣表示,本届大赛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适当考虑行业门类,鼓励中小企业和产学研合作。从申报作品整体来看,我市企业的设计水平整体呈上升趋势,体现了“工业设计助力青岛制造”的主题。从企业提报的申报表、展板、实物及视频的质量可以看出,企业申报的作品既有对大设计的把控,也有小细节的处理,涌现了许多“心灵的设计、有趣的设计”。沈会长代表本届大赛的评审组对市长大奖和金质奖的获奖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在座企业运用工业设计助力战略型新兴产业、服务业、现代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重视设计理论的研究,并提出“写好说明、投好档、做好展板”的三点建议。 (记者 王婷)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