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主攻方向

2019-11-0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本报11月5日讯为推动工业设计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营造崇尚设计、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沧区政府主办的2019青岛工业设计周近日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正式启动。

2019青岛工业设计周,是依托第五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开展的,主题是“工业设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政府加快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政策导向。全市企业和设计人才将充分利用工业设计周的平台,通过论坛交流、成果展览、发布对接、专家指导、观摩洽谈等形式,达到普及设计理念,促进设计合作的目的。

活动周期间,将举行2019青岛工业设计周开幕式,举办“工业设计国际论坛”。开展“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入选作品展,144件入围作品将参加终评和展览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工业设计最高奖项—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作品50余件参展。举办区市专场对接交流活动,普及工业设计知识和理念。举办大奖赛颁奖典礼和工业设计智享会。

本届设计周的主要特点为: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的主攻方向、突出培育工业设计精品、活动形式灵活多样。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加快实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继续培育壮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引领技术与产品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记者 李沛)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